法院

唇枪舌剑,叱咤风云——2018年法学院律政杯辩论赛开幕式圆满结束

时间:2018-10-17 19:03    来源:法学院    作者:黄君敏    点击:
10月15日晚18时30分,2018年法学院律政杯辩论赛开幕式于8611模拟法庭教室举行。出席本次开幕式的有法学院教师代表刘元璋、肖登辉、武小川、李云龙及校辩论队优秀辩手2016级张唯、肖肖。2017级朱沁雯担任此次开幕式主持人。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黄君敏 摄影 谭佳佳 江志辉)10月15日晚18时30分,2018年法学院律政杯辩论赛开幕式于8611模拟法庭教室举行。出席本次开幕式的有法学院教师代表刘元璋、肖登辉、武小川、李云龙及校辩论队优秀辩手2016级张唯、肖肖。2017级朱沁雯担任此次开幕式主持人。



此次开幕式的辩题为“当今中国医疗服务价格应不应该交由市场调节”,参赛双方分别为正方“正经队”的2018级程延辉、巢倩华、周灵骁婕、万思怡和反方“非常非常非常队”的2018级罗莹莹、吴雨洪、王若曦、饶惠智。正反双方以市场政府哪个主体能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着眼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立论阶段,正方指出医疗服务由政府管控的弊端及由市场调节的优点,晓之以理,得出市场调节为主,政府调节为辅的医疗惠民政策可以更好落实医疗惠民政策的实施的结论;而反方则以患者在医疗过程中所处的弱势地位进行分析,并指出市场调节中存在的恶性竞争,动之以情,指出“我们不应该放心地把医疗交给市场,让一条条鲜活的生命成为市场的试错成本”。


1B5F1


自由辩论阶段,双方辩手准备充分,思维活跃,反应灵敏,及时捕捉对方陈词的漏洞,你来我往,唇枪舌战,开展了一场精彩的辩论赛。场下观众聚精会神,思维跟随双方辩友跳跃,感受头脑风暴的同时,也对辩手们的出色表现叹为观止。


1C241


结辩环节结束后,李云龙、武小川及张唯、肖肖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与总结,他们肯定了选手们的整理、表达、应变能力,同时指出选手们的不足之处;选手们也认真听讲,总结经验,再接再厉。最终,反方“非常非常非常队”以550分比528分的总分优势赢得本场辩论赛;正方三辩周灵骁婕荣获本场“最佳辩手”称号。


1AE51


20时左右,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此次开幕式圆满结束,为接下来的律政杯辩论赛开了好头。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辩论赛场上,唇枪舌剑,妙语连珠,叱咤风云,谁与争锋!法律人,风采长存!



编辑:黄玥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