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笔写少年意,传承文化情:华中师范大学南湖书画协会(学生)举办“送春联”书画系列活动

时间:2021-12-21 22:17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瞿闵敏 方晓芬 李秀璐 阎乐 闫亦梦 尹昭扬    点击:
寒冬已至,辛丑跨年,12月11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第十届“送春联”活动在博雅广场举行。本次活动以“爱在华师大,暖心送春联”为主题,由华中师范大学南湖书画协会(学生)承办。校团委书记麻旎出席本次活动。南湖书画协会用红红火火的春联,为桂子山山民送去冬日的温暖,为全校师生送上满满的祝福。


华大青年讯(记者 瞿闵敏 方晓芬 李秀璐 阎乐 摄影 闫亦梦 尹昭扬)寒冬已至,辛丑跨年,12月11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第十届“送春联”活动在博雅广场举行。本次活动以“爱在华师大,暖心送春联”为主题,由华中师范大学南湖书画协会(学生)承办。校团委书记麻旎出席本次活动。南湖书画协会用红红火火的春联,为桂子山山民送去冬日的温暖,为全校师生送上满满的祝福。



光阴似水流过,传承未曾断绝。自2011年来,“送春联”活动已连续举办九届,本届“送春联”活动恰逢建党一百周年,南湖书画协会以笔墨展示华师学子风采,以青春回忆百年风华党史,通过寓意美好的春联以及独具特色的小活动,弘扬中国书画艺术,增强文化感染力,提高大学生的艺术修养,让传统文化闪耀时代光芒,让百年党史永记学子心中。



一场书法盛宴在博雅广场徐徐开幕,南湖书画协会书写的对联,挥笔写下的“福”字,精心制作的书签,以及其他饱含着期待与祝福的奖品,吸引桂子山山民前来,活动现场渐渐热闹起来。现场路旁有长绳挂满对联和灯谜,红纸在风中飘扬衬托出满满氛围感,博雅广场满溢着欢声笑语。



活动现场有四个游戏点,山民们纷纷排起长队。关于现场的游戏,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21级本科生阎乐这样说,“传统猜灯谜游戏里蕴藏着古老的智慧,参与猜篆字游戏时可以感受到汉字演化的魅力,在游戏的一问一答中,不仅蕴含了‘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也传递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谨记华师校训,致敬建党百年。四个游戏中,参与人数最多的是投壶,山民们各展身手,感受投壶的趣味,轻轻一掷中满是技巧。奖品领取点叠放着“福”字与对联,不少山民现场定制对联,南湖书画协会成员坐于桌前,笔力遒劲,行云流水,行书楷书无不精通,对联红纸在定制点间传递,让每一位参与者感受对联之美、书法之美。



截至目前,南湖书画协会已承办多次活动。秋日桂子山菊景正好时,南湖书画协会于11月21日举办第四十三届菊花展暨第十五届菊花笔会,以“赏菊思先烈,执笔著丹青”为主题。参与者借书画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共同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筑梦求学,爱在华师,南湖书画协会作为百团爱心联盟的一员,在第六届志愿服务文化月的游园会上,南湖书画协会将书签、折扇、团扇、对联等精美的书法制品陈列桌上,吸引许多山民们驻足欣赏,还有不少山民在协会成员的指导下,现场尝试完成书法作品。不少留学生朋友们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将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一笔一划里,书写的是美美与共;一撇一捺中,交融的是世界文化。



激扬青春志,学史忆峥嵘”,为纪念“一二学生爱国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2021年湖北省高校第三十七届“一二•九”诗歌散文大赛优秀作品展暨颁奖典礼于12月9日在喷泉广场举行。伴随着朗读声,南湖书画协会两名成员现场书写获奖作品并展示。根据大赛的获奖作品,南湖书画协会成员积极创作,并将书法作品成列于喷泉广场,以供观赏。典礼结束后,校领导前往观赏书法作品。



笔写少年意,共谱桂子情。“刻苦学习、团结合作、倾情奉献”是南湖书画协会不变的精神,“传承传统文化,传播书法知识”是南湖书画协会秉持的宗旨。携手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努力打造精彩第二课堂,南湖书画协会一直在路上。


编辑:冯墨涵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