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讲好党史故事、传递华师声音——校团委党支部和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12月份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2-01-08 13:41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黎书宏    点击:
2022年1月6日,机关党委团委党支部和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在行政楼副楼201会议室举行12月份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团委党支部书记麻旎同志主持。校团委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在校党员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华大青年讯(记者 黎书宏 审核 陈凌继霄) 2022年1月6日,机关党委团委党支部和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在行政楼副楼201会议室举行12月份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团委党支部书记麻旎同志主持。校团委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在校党员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主要有三项议程。首先,麻旎同志领学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麻旎同志首先介绍了会议主题和会议背景,并从“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历史自信的重要意义”、“历史认知是历史自信的重要基础”、“党的团结统一是党的生命线”等几个方面对本次会议的内容进行了提炼和回顾。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所有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作为党员同志,要下基层、听心声、解难题、勇担当,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为同志们办实事。同时,2022年即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麻书记希望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的成员们认真思考,在迎接二十大的关头可以做什么,如何彰显青年的作为和担当。


D123


       第二项,麻旎同志领学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支部成员在麻旎书记的带领下对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的理解与学习。“研支团的成员就是我们最好的宣传员。”麻旎书记希望各位同学要带头宣讲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指出,研究生支教团目前在各个服务地都有相关的党史活动,支教团的同学们将党课、团课送到了基层、送到了服务地,从思想认识、价值认同、学习行为等方方面面进行了引领,希望24届支教团的成员可以继续发扬。麻旎同志强调,要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方方面面有主动作为、呈现新面貌,积极推进工作、加强学习、内化成果。她希望同学们通过主题党日的学习、党的主题教育等活动,深刻阐释、认识党组织所带给我们的前进动力。



       之后,与会党员同志结合党日活动学习主题展开讨论交流。陆晓鹏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首先要落实好党史教育,尤其要重视自我教育,可以多读一点党史书籍、多看一些党史影视作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日常的常规学习任务来完成;比如我们研支团的同学,就可以在现在的准备期充分地学习党史知识,以期在支教地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史故事的讲授者和党史教育的落实者。”李轩谈到:“本次总结会议提出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我认为是非常有必要的。今年上半年我有幸参与了校团委主办的师生党史知识竞赛,在备赛的过程中,梳理着党这100年艰辛而又光辉的历程,更加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身为研支团的成员,我们也应该思考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支教相结合,讲好党史故事。”黎书宏指出:“作为新时代长征路上的当代青年,我们应当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与历史同行,与祖国同行。作为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我们更是要做好站稳讲台、服务奉献的思想觉悟,在当下的时间活动中包括未来的支教服务中不怕苦、不畏难,在奋斗和奉献中磨练小我,成就大我,用平凡扎实的努力成就不平凡的经历。”


8A1E4


       最后,麻旎同志对学习活动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她充分肯定了研支团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发表的感悟,并强调,希望大家提高思想觉悟,加强思想认同,努力落实对支教地学生的思想引领,践行初心使命,讲好党史故事、华师故事、支教故事,讲好党史、团史、校史,更好地彰显新时代华师青年的思考、作为和担当。


编辑:赵颢如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