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华中师范大学第六届志愿服务文化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12-02 13:40    来源:    作者:    点击:
各学院(部)团委、校内各志愿服务组织: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建团100周年,在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经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研究决定举办华中师范大学第...


各学院(部)团委、校内各志愿服务组织: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建团100周年,在36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经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研究决定举办华中师范大学第六届志愿服务文化月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百团共筑求学梦 大爱华师百十年

二、活动时间

202112月

三、活动内容

1.华中师范大学第六届志愿服务文化月开幕式

12月5日将在文华公书林开展志愿服务文化月开幕式,围绕“四个一”开展系列活动,即启动一个“百团爱心联盟”公益助学活动,组建一个“大爱华师公益助学”宣讲团,设立一个“爱在华师”公益基金,奉献“一份爱心”。2020-2021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集体、项目进行表彰,树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激发模范代表在我校志愿服务事业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同时,组织各学院(部)青年志愿者代表、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参加仪式,回顾我校志愿服务工作成果,体悟志愿服务氛围,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2.华中师范大学第六届志愿服务文化月游园会

12月5日将在文华公书林、桂中路和喷泉广场举办志愿服务文化月游园会,为各学院(部)青协、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校内部门、“爱心联盟”等组织搭建集中展示志愿服务优秀成果和优秀项目的平台,并设立“党史教育”“乡村振兴”“科技”“防艾”“防诈骗”等展位,就相关主题知识进行宣讲,同时开设“爱心超市”,筹集“爱在华师”公益基金。

3.华中师范大学2021年志愿服务工作交流会

12月11日将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交流会,为各院级青年志愿者协会、校级志愿公益类学生社团和志愿服务队等校内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积极分享并深刻总结2021年志愿服务活动成果与志愿服务工作心得,提升我校志愿服务工作总体水平,增强我校志愿服务活动社会影响力,为我校2022年志愿服务事业接续奋斗提供宝贵经验。

4.华中师范大学2021年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分子和优秀志愿者评选

志愿服务文化月期间,校团委、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将组织开展华中师范大学2021年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分子和优秀志愿者的评选工作,鼓励和表彰在2021年志愿服务工作和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激发志愿服务热情,鼓舞我校志愿服务事业向更高水平不断迈进。

5.华中师范大学2021年院级青年志愿者协会考评

志愿服务文化月期间,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将组织开展华中师范大学2021年院级青年志愿者协会考评工作,评选出一批组织建设完善和志愿成果丰硕的标兵青年志愿者协会和优秀青年志愿者协会,以总结我校志愿服务工作成果,树立志愿服务组织典型,为我校志愿服务事业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四、工作要求

1.围绕主题,把准思想方向。各学院(部)团委及校内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的契机,聚焦活动主题,开展系列具备政治高度、思想深度和创新广度的活动,积极引导我校共青团员和青年志愿者在新的征程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展现我校志愿服务事业的青春风貌。

2.确保安全,强化疫情防控。各学院(部)团委及校内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要始终把志愿者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严格遵守我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在参与志愿服务文化月系列活动的过程中要确保志愿者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自身防护,切实提高安全意识。

3.注重实效,精心筹备活动。各学院(部)团委及校内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要立足工作实际,发掘自身优势,将突出成果与显著特色整合融入到志愿服务文化月系列活动当中,并广泛动员我校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贯注青春力量于志愿事业,弘扬志愿精神于华师校园。

4.营造氛围,调动志愿热情。各学院(部)团委及校内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的重要作用,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宣传方式有机结合,全方位多层次地扩大宣传力度,通过发掘事迹、树立典型、打造品牌、彰显先进等方式,充分调动我校共青团员和青年志愿者的志愿热情,在全校范围内营造“爱在华师”的志愿服务文化氛围,增强我校志愿服务事业的社会影响力。

5.总结经验,巩固交流成果。各学院(部)团委及校内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要认真总结志愿服务文化月活动开展经验,对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成果交流展示、志愿者参与情况进行全面而深入的总结,并积极参与配合志愿服务文化月系列活动的评选和表彰工作,巩固志愿交流成果,完善志愿服务体系,不断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化、制度化、常态化发展。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202112月2日          


编辑:崔嘉欣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