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红色基因传薪火·桂山桃李育英才”——华师青马学子快闪活动在我校喷泉广场顺利开展

时间:2021-12-19 22:37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王涛 商韫雪    点击:
2021年12月12日,临冬初九,“红色基因传薪火·桂山桃李育英才”——华师学子快闪活动在我校喷泉广场郑重举行。此次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携手湖北电视台共同完成,为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湖北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共同策划的湖北省首档大学生成长纪实节目《大学之道》提供录制活动场景。

  

 华大青年讯(记者 王涛 商韫雪)2021年12月12日,临冬初九,“红色基因传薪火·桂山桃李育英才”——华师学子快闪活动在我校喷泉广场郑重举行。此次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携手湖北电视台共同完成,为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湖北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共同策划的湖北省首档大学生成长纪实节目《大学之道》提供录制活动场景。



  下午两点整,话剧《你好,恽代英》、舞台剧《大别山师魂》、华师版歌曲《少年》、红色舞蹈《芳华》与合唱歌曲《华中师范大学校歌》依序于文华公书林、利群书店等场所展开表演,并于长江云APP同步进行实时播放。


25149

              

       活动进行到尾声,在合唱团成员倾情演唱引领下,现场所有华大学子一齐唱出《华中师范大学校歌》:华大正葱茏,博雅为我宗。大爱生为本,长风送鲲鹏……”


1C1F8


        截止到活动尾声,经统计,线上总计共有77千人次在线观看此次直播!《大学之道》作为国内首档大学生成长纪实节目,于湖北众多高校中挑选出6个学生团队代表,并有针对性地进行分集节目录制,我校恽代英菁英学校有幸入选。此节目最终成片将于春节期间在湖北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届时欢迎各位师生友人进行收看。


2515E


        恽代英菁英学校以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我校杰出校友恽代英命名,她是在华中师范大学党委领导下,由校团委具体落实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她于20156月创办,从全校本科生中招募理想信念坚定、综合素质优良的学生骨干,从本科二年级开始进行为期三年的培养和后续跟踪培养,旨在培养一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继承发展者,并与湖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无缝对接。

  

154E7


恽代英菁英学校深入开展理论学习,积极组织社会实践,热心参与社会服务,策划各类主题活动,多项活动和个人先后被央视新闻直播间、光明日报、学习强国、湖北卫视、中国青年网、湖北日报等媒体报道;受到原国务委员戴秉国、湖北省委书记应勇、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沙健孙、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湖北省委常委尔肯江·吐拉洪等领导的接见,获得一致肯定。著名历史学家、我校老校长章开沅先生亲自题写校名,并在五四青年节与学员一起参与庆祝活动。七年间,获评全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湖北省红旗团支部、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团队等荣誉称号。

                          




编辑:赵颢如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