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概况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是我校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充分发挥了共青团教育、服务、维权、管理、繁荣校园文化等功能,为实现学校各项战略任务和培育学生成长成才做出了积极贡献。


二十余年来,华中师范大学团委以“创新杯”科学文化节和“树人杯”艺术文化节为引领,下设若干校园活动,营造了“博学、博爱、博雅”的“三博”校园文化氛围,彰显了“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承担团中央“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与传承”创新试点项目,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连续三十一年举办湖北省“一二▪九”诗歌散文大赛、承办“聂绀弩杯”大学生中华诗词邀请赛;在青年学生中深化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创办“恽代英菁英学校”;打造以“爱在华师”为特色的志愿服务工作品牌,成为首批全国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入选高校;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曾先后两次荣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学校响应团中央构建“网上共青团”的号召,高度重视新媒体宣传工作,努力构建“互联网+共青团”工作格局,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截止目前,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下设25个分团委(不包括附属中学),626个团支部,团员23225人。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各基层团支部定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举办团支书联席会议,使团学工作不断迸发新鲜活力。


新时期,华中师范大学团委将继续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把学校建设成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