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2021-2022年“挑战杯”系列竞赛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12-29 10:19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张瑞 付雨点    点击:
12月22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2021-2022年“挑战杯”系列竞赛工作推进会于行政楼附楼201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团委书记麻旎、校团委副书记张静、胡余映出席会议。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曹阳、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坤、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芬、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程秀莉、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阳、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俊、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玉新、校团委科创实践部部长杨颖佳及相关学院团委书记、教师代表出席会议。此外,本次会议特邀公共管理学院戴胜利教授就竞赛工作进行经验分享。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胡余映主持。


华大青年讯(记者 张瑞 付雨点12月22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2021-2022年“挑战杯”系列竞赛工作推进会于行政楼附楼201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团委书记麻旎、校团委副书记张静、胡余映出席会议。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曹阳、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坤、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芬、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程秀莉、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阳、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俊、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玉新、校团委科创实践部部长杨颖佳及相关学院团委书记、教师代表出席会议。此外,本次会议特邀公共管理学院戴胜利教授就竞赛工作进行经验分享。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胡余映主持。



推进会上,胡余映首先逐一介绍与会嘉宾,回顾近年来“挑战杯”系列竞赛筹办情况,并对当前“挑战杯”国赛以及重点培育计划的组织与筹备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与总结。她强调:科技创新工作是高校共青团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凝聚青年推动国家科技进步的重要工作。校团委多年来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挑战杯”系列竞赛,深化青年学生科创实践,以创新创业竞赛服务一流人才培养,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此后,校团委科创实践部杨颖佳发言。她回顾了我校“挑战杯”竞赛举办概况,介绍了“挑战杯”系列竞赛的备赛推进步骤、推荐作品数额及备赛注意事项,并对目前工作进展与未来工作计划进行了简要介绍。



公共管理学院戴胜利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就“挑战杯”系列竞赛工作,从学院筹备和指导教师两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他指出,各院应该构建有效激励与帮扶机制,筑牢学生科创基石。指导教师应把握热点、亮点、触点和痛点,从大学生视角出发做好竞赛指导工作。呼吁各学院加强大学生思想引领和创新引领,发动更多有思想、有水平、有热情、有志于创新人才培养的专家教授加入到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工作队伍中来。与会嘉宾对戴教授的分享表示高度赞同,并纷纷表示希望在本院将理论化为实践,培养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师生“挑战杯”竞赛参赛热情,助力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



随后,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坤、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程秀莉、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阳、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俊以及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玉新作为代表,就本学院在“挑战杯”工作开展和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交流,最后达成在院内完善鼓励机制、营造创新创业氛围的一致意见。



最后,麻旎进行会议总结。她指出,我校“挑战杯”竞赛发展经历从“三无”到“三有”的艰苦奋斗历程。在当前奋进双甲子,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的背景下,我们充分依托学科,充分调动师生的积极性开展“挑战杯”系列竞赛对人才培养、学科发展意义重大。校团委将协同各职能部门与各学院一道,共同推进我校“挑战杯”系列竞赛,也期望我校能够在2022年“挑战杯”系列竞赛中再创佳绩。


编辑:朱倩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