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百团共筑求学梦,大爱华师百十年——华中师范大学第六届志愿服务文化月顺利开幕

时间:2021-12-19 22:31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王铭 陈语思 王可菁 吴宇贤 罗瑞佳 汪亲然    点击:
12月5日上午9:00,在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华中师范大学第六届志愿服务文化月在文华公书林顺利开幕。本次活动以“百团共筑求学梦,大爱华师百十年”为主题。开幕式围绕“四个一”进行,即启动一个“百团爱心联盟”公益助学活动,组建一个“大爱华师公益助学”宣讲团,设立一个“爱在华师”公益基金,奉献“一份爱心”彰显华师大爱。


        华大青年讯(记者 王铭 陈语思 王可菁 摄影 吴宇贤 罗瑞佳 汪亲然)12月5日上午9:00,在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华中师范大学第六届志愿服务文化月在文华公书林顺利开幕。本次活动以“百团共筑求学梦,大爱华师百十年”为主题。开幕式围绕“四个一”进行,即启动一个“百团爱心联盟”公益助学活动,组建一个“大爱华师公益助学”宣讲团,设立一个“爱在华师”公益基金,奉献“一份爱心”彰显华师大爱。


248AB


        华中师范大学校长郝芳华、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方清忠、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迪明、湖北省青年志愿者行动促进中心负责人贺茂林、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洪山区分公司副总经理孙建刚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人才培养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麻旎主持。


1085B


        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国歌雄壮,振奋人心。随后全体成员观看《爱在华师》志愿服务工作纪实片,回顾华中师范大学过去一年在志愿服务工作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等省市级“本禹志愿服务队”活跃在志愿服务一线;心理学院任志洪教授入选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获湖北青年五四奖章;在各级各类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我校荣获1金1银2项国奖,1金1银2铜4项省奖;近日公布的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评选结果中,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崔嘉欣、马克思主义学院《e农时代:三农自媒体助力乡村振兴公益项目》获得表彰。


207FE


        华中师范大学校长郝芳华致开幕词。她肯定了全体志愿者“践初心、传爱心、用真心”的积极作为,并对大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使命在肩,把责任“担”起来;二是要壮志在胸,把精神“扬”起来;三是要实干在先,把成效“立”起来。希望广大青年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彰显新时代华师精神。


132CB


        随后,对在2020-2021年度志愿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集体、项目进行表彰。与会领导依次上台为获奖代表颁奖,并向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以此激励全校青年志愿者以他们为榜样,继续书写学校志愿服务工作的新辉煌。


1A7BC

(保卫处处长王东爽、校团委副书记张静为2021年度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分子、优秀志愿者获奖代表颁奖)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连续23年奔赴祖国各地,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爱与暖,散发光与热。为充分发挥党团组织在思想引领中的重要作用,学校机关党委近日批复成立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活动现场,机关党委书记卢子洲宣读批复文件,并为党支部授旗。


215C7


        以圣兵爱心社为代表的校级志愿公益社团、各基层团支部共同组建“百团爱心联盟”。湖北省青年志愿者行动促进中心负责人贺茂林向“百团爱心联盟”授旗,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20级本科生游曾轲带领50名志愿者代表宣誓。大爱华师的最强音响彻桂子山上,向祖国的各个角落传递。


255E2


        前不久,校团委、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面向全校基层团支部发出“爱在华师”公益基金捐赠倡议书,基层团支部纷纷响应号召。开幕式上,校长郝芳华、团省委副书记方清忠、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以及学生代表崔嘉欣共同启动“爱在华师”公益基金。后期,资金将用于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鼓励和支持优秀典型。



        最后,华中师范大学“大爱华师公益助学”宣讲团成立。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圣兵爱心社创始人冯圣兵为宣讲团授旗,华中师范大学圣兵爱心社社友会会长、2020级博士生谢先军作为代表接旗。从圣兵爱心社到爱心宣讲团,谢先军表示:“我会像无数的华师人一样,将华师的大爱精神传承下去,讲好华师志愿者的故事。”此外,外国语学院离休干部、91岁“爱心”老人熊培粹等师生代表,在岗服务的研究生支教团及爱心公益组织,纷纷通过视频讲述他们的志愿宣言和爱心故事。现场还互动连线了厦门航空飞行员张自然,作为曾经被圣兵爱心社资助过的贫困学生,他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表达了对华师志愿者的无限感激。



        圣兵爱心社23年“济困助学,服务社会”的做法也得到了中国邮政集团武汉市分公司的大力支持,孙建刚副总经理表示公司未来将持续为我校圣兵爱心社提供“爱心专递”服务,为每一封爱心书信保驾护航,将华师大爱播撒到最需要的地方。伴随《中国青年志愿者之歌》,第六届志愿服务文化月开幕式顺利结束。参会嘉宾纷纷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一“大爱华师”的动人时刻。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志愿服务爱心摊点,聆听“大爱华师公益助学”宣讲团的成员们讲述志愿服务故事。


15F70


22A23


194CE


        据悉,本届志愿服务文化月将持续开展系列具备政治高度、思想深度和创新广度的活动,积极引导青年团员和青年志愿者在新的征程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展现桂子山上志愿服务工作的青春风貌。



        此次志愿服务文化月活动参与人数多,我们在筹备过程中也力求创新,给同学们带来与往年不一样的感受。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我们的志愿服务精神,志愿者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锻炼提升了自己。希望大家积极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一起努力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成员社会学院2020级本科生 马寰宇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广大师生的支持和配合。对于我们来说,筹办志愿活动的过程充满挑战,但也为我们提供了突破自己、不断成长的机会。志愿服务是一个利人利己的过程,“爱在华师”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我们应该接续传承的宝贵精神财富。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成员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21级本科生 申晓兰



        加入洋雷锋后,我经常参加志愿活动,帮助他人,帮助学校。疫情期间我开始做志愿服务活动,分发物资给学生。我还去过别的城市,参与小学学生支教活动。在志愿活动中我感受到了快乐,我很喜欢华师的志愿服务氛围,我会一直坚持参与志愿活动,奉献出我自己的一份力量。

——“洋雷锋志愿服务队成员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 迪亚(刚果金)



        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比起曾经作为旁观者,今天当我成为其中一员后,更能体会给予、服务、奉献的意义,给他人带来温暖,给自己带来成就感,更加坚定了参与志愿活动的初心。爱在华师不仅仅是一个口号,在此次活动中,爱在华师随处可见:领导们的亲切关怀、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每一个细节都展现了爱在华师

——第六届志愿服务文化月活动志愿者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 郭思



        同学们的热情点燃了寒冷的冬日,使活动顺利进行。我们在文化月活动中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推广志愿服务精神,通过知识问答等形式,加深同学们对党史、团史、校史知识的了解。爱在华师是一种大爱,志愿者为爱奉献,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

——历史文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历史文化学院2021级本科生 叶唯一



        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使我受益匪浅。我对社团组织的养老院志愿活动印象深刻。与老人们交流,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作为志愿者,我们也收获良多。学校举办的义卖活动和给偏远地区学生写信活动,加深了我对爱在华师的体悟,感受到了华师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只有全心融入志愿活动过程中,才能感受到其中的乐趣,从而更加热爱生活。

——心语爱心社成员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 欧阳雨薇



        游园会活动同学们参与程度高,活动反响好。做志愿活动的初衷是助人为乐,过程是辛苦和快乐并存的。参与不同志愿活动会有不同的体验。校医院、华师附小、恽代英广场……有志愿活动的地方,就有爱的氛围,为校园带来无数温暖。

——绿丝带爱心社成员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 朱春修


编辑:李欣彤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