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院

李育军:忠诚博雅 朴实刚毅 华师校训伴随一生

时间:2016-09-04 14:51    来源:华大青年网    作者:杨惟丽    点击:
8月27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赴湖北省咸宁市鄂南高级中学优秀校友采访实践队”到达湖北省鄂南高级中学,与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的1987级校友,鄂南高级中学副校长,纪委书记,在教学一线二十余年的李育军围绕“探寻青春记忆,讲述华师故事”作了深入交流。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杨惟丽)827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赴湖北省咸宁市鄂南高级中学优秀校友采访实践队到达湖北省鄂南高级中学,与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的1987级校友,鄂南高级中学副校长,纪委书记,在教学一线二十余年的李育军围绕探寻青春记忆,讲述华师故事作了深入交流。

 

 

  当年阴差阳错来到华中师范大学物理学院,却在入学后的一段时间,被浓厚的华师精神所感染,李育军说:“‘忠诚博雅、朴实刚毅求实创新、立德树人的华师校训和华师精神都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每一位华师学子,于我当然也会伴随一生。

 

 

华师四年的求学路途中,当问到有哪位良师给他留下深刻印象时,他回答:刘武老师,他是位治学严谨好老师!在华师精神的熏陶下,每一位桂子山学子在以后的教学岗位上都应时刻秉承着华师严谨朴实的风貌,要做到不忘初心才对。

 

 

时隔多年后,李育军让自己的女儿再次选择了华师。母校现如今相比我上学时更加现代化了,留学生的增多,专业门类丰富,非师范生人数扩大......让女儿去接着书写对于华师的情意,是对于母校的依赖吧,也是华师精神的再传承。

 

 

由于咸宁市鄂南高级中学是我校的优质生源基地和实习基地,李育军可以接触到历年来华师的实习生,他说:从一直以来带实习生的经验来看,华师学生的综合素质还是很不错的。面试过程中不慌不忙,讲课条理清晰,专业素养很不错。因为脚踏实地就是华师学子最大的优势。

 

 

回忆起在大学学习期间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时,除了露天电影场,李育军还表示:通过大学学习,主要提高了自主学习的能力,自主学习能力这个真的很重要。对于如何把自主学习能力运用到教学实践中,李育军则有自己的看法:非在校期间,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一,合理安排学习计划;二,保持对未知知识的探索兴趣;三,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和社会实践,拓宽视野,锻炼能力。在校期间,应教育学生抓紧平日的积累,脚踏实地,但更要劳逸结合,松弛有度。

 

 

2007年,鄂南高级中学从老校区搬至新校区,新的学校新的开始,李育军放弃了自己之前全部的教案,凭借本身多年的教学经验,重新填补知识欠缺,更新教学法,重新备课。给自己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学习如此,就业也是一样。毕业就业其实面临的机会有很多,要做什么可以遵循内心的选择。同时,不一定必须要选择对口专业,也可以把握工作时机,作为跳板,给自己更多的可能。  

编辑:兰雨欣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