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院

经验分享 助推成长——计算机学院2019级大赛经验分享会暨晚点名

时间:2020-05-27 21:24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柏丽    点击:
5月2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2019级在线上举行了“学长学姐说”大赛经验分享会。旨在帮助2019级的同学了解各项赛事的具体流程及注意事项,以助于更好地参加后续的比赛。此次分享会由2019级辅导员孙浩冉老师主持,参与人员有受邀传授经验的曹馨文、房友江、陈炫婷、吴诗寒四位2017级同学以及全体2019级同学。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柏丽)5月2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2019级在线上举行了“学长学姐说”大赛经验分享会。旨在帮助2019级的同学了解各项赛事的具体流程及注意事项,以助于更好地参加后续的比赛。此次分享会由2019级辅导员孙浩冉老师主持,参与人员有受邀传授经验的曹馨文、房友江、陈炫婷、吴诗寒四位2017级同学以及全体2019级同学。

 


首先,曹馨文同学为大家介绍的是计算机设计大赛。她主要先从大赛的评价标准“创”“量”“健”“技”“美”的五个要求和设奖等级及比例两个方面介绍。对于不同赛级的备赛方面她还介绍了一些经验,如校赛选题要创新、具有现实意义,省赛改进作品要及时,国赛要学会美化包装、准备支撑材料。而分享IOS移动应用创新赛的房友江同学,他主要从该比赛的比赛目的、比赛流程方面进行了介绍。据他所述,该比赛共有四个阶段包括预报名、初赛、复赛、决赛。同时,他还提到了关于该赛的一些奖励制度并且分享了该赛的官网、微博和微信公众号,以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

 


接下来是来自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的吴诗寒同学,她主要为大家介绍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她鼓励同学们多多尝试参与到比赛中去,在参赛中充分挖掘出自己在相关领域的潜力。她还提到,大家可以通过将科研论文在高质量的刊物上发表、申请发明专利及软件著作权来运用自己的科研成果。最后是参加机器人大赛的陈炫婷的分享。她讲解了关于比赛的自主设计要求、人机互动的要求的具体内容。在讲到备赛两个月时,她说:“虽然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收获了很多快乐和成就感。这些在实践中获得的知识技能是很难从课堂上学习到的,希望大家把握住大二这个黄金时期,多多尝试科研竞赛。”

 


之后的交流互动时间,来自2019级的黄誉同学对参赛的条件以及准备工作向吴诗寒进行了提问。吴诗寒认为:他需要提前向学姐学长了解项目具体要做什么,从而根据要求作准备。最后辅导员孙浩冉根据同学们在线学习的情况提出了几点建议,并告诉同学们:“没有开始就永远不会成功,完成比完美更重要”, 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种比赛,利用在家的时间学习比赛的相关知识,为进入大二做好准备。至此,计算机学院“学长学姐说”大赛经验分享会暨晚点名圆满结束。


编辑:刘瑾洁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