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

时政科普备战中考,线上辅导面面俱到

时间:2020-04-01 22:27    来源:化学学院    作者:王灿    点击: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攻坚时期,即将奋战中考的学生们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居家学习。针对这种情况,华中师范大学开展了张家铺一对一线上辅导活动。自线上辅导一个月以来,志愿者们与九年级生齐心协力,不畏病毒,力争金榜题名。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王灿)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攻坚时期,即将奋战中考的学生们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居家学习。针对这种情况,华中师范大学开展了张家铺一对一线上辅导活动。自线上辅导一个月以来,志愿者们与九年级生齐心协力,不畏病毒,力争金榜题名。



每次辅导之前,志愿者张婷婷都会仔细研读教材中的每一段文字,结合考纲提取每章重难点,并且由相关知识联系现实添加一些新奇的生活实例激发小梦(化名)的学习兴趣。除此之外,她还会根据自己的学习和自己还有同学的笔记总结常考题型,然后对比网络上优秀教师的PPT等修改自己的讲课内容。为了让小梦(化名)更加方便快速地学习,她特地抽出自己周末宝贵的时间录制了约两个小时的视频复习酸碱性质。这一次的辅导内容是复习金属和金属材料相关内容,她从基本知识点回顾,到高频考点易错点的注意解析,还有重点题型以及重点例题方面辅导,全方位展示了金属和金属材料的性质和应用。志愿者张婷婷对此表示:“我毕竟不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师,为了避免知识点缺漏的情况发生,只能自己多看多准备,尽量对辅导的孩子负责。”



志愿者们不仅仅有认真负责的态度,还有灵敏的时政嗅觉。志愿者靳和雨在辅导过程中,带领学生小丽(化名)精听并分析了一段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英语科普视频。“中考与时政紧密相关,今年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如此严重,极有可能处于中考的考试范围内,所以我准备了相关的视频和知识点备战中考。”不仅如此,志愿者靳和雨还利用辅导的前几分钟提问学生上节课的知识,如:不规则动词时态变化,单词读音等,以加深小丽对上课内容的印象,并督促其及时复习。



准备充分时从容淡定,临时授课时也毫不怯场,这是志愿者们的真实写照。志愿者刘晓辅导小雨(化名)当天,小雨刚参加了一场数学考试。秉着趁热打铁的想法,志愿者刘晓临时决定帮助小雨(化名)分析试卷。因为初次接触题目,所以志愿者刘晓讲解前需要花费几分钟时间理清思路,小朋友对此表示理解。虽然讲课过程中偶尔有思考的停顿,但是问题最终都得到了完美的解决。



“我认为本次志愿活动意义重大:不仅帮助九年级学生针对性地复习,而且锤炼了我们志愿者的授课能力,更让我们对于此次疫情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志愿者刘晓如是说。两方天地,用网络相连,屏幕这端的华师学子们始终秉持“有一份热,发一分光”的奉献精神,用行动展现华师志愿者的风采。


编辑:王舜馨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