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

访华中师范大学2019年秋季运动会男子1500米 第五名获得者化学学院徐正宇 ——昂藏七尺,心怀远方

时间:2019-11-08 16:18    来源:化学学院    作者:祝冰倩    点击: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团火,路过的人只看到了烟”,获得2019年华中师范大学秋季运动会男子1500米项目第五名、来自化学学院2018级的徐正宇在面对记者的提问时回答道。阳光乐观,而又坚持不懈;心怀理想,而又脚踏实地。夺得男子1500米第五名的优异成绩,离不开他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也离不开他去年比赛的经验积累,更离不开他心中熊熊燃烧的信念之火。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祝冰倩)“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团火,路过的人只看到了烟”,获得2019年华中师范大学秋季运动会男子1500米项目第五名、来自化学学院2018级的徐正宇在面对记者的提问时回答道。阳光乐观,而又坚持不懈;心怀理想,而又脚踏实地。夺得男子1500米第五名的优异成绩,离不开他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也离不开他去年比赛的经验积累,更离不开他心中熊熊燃烧的信念之火。



敢于挑战,奋力拼搏


徐正宇在采访中谈到,去年第一次参加1500米比赛只是抱着尝试的态度,想要挑战一下自己,结果出乎意料地得到了第五名,自己感到十分开心。既赢得了奖牌,也为学院争得了荣誉。今年再次报名,对自己的要求是要比去年有所进步。“更有趣的是,这次我的排名和时间都和去年一样,大家的水平都太高了!”徐正宇风趣地说道。比赛结束后,当听见自己的名字被一遍又一遍地在广播里播报时,这个积极向上的大男孩虽然浑身酸痛,却依旧激动地蹦了起来。



旁人看到的也许只是徐正宇在赛场上的精彩瞬间和获奖时的兴奋喜悦,但只有他自己知道每次在操场训练千米长跑时的疲倦与孤独和在篮球场训练体能时的汗流浃背。“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付出总有回报,汗水不会白流,第五名的优异成绩也因为他的付出和汗水而更加熠熠生辉!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长跑既是体能的比拼,也是对人意志力的考验。在回答“为什么在运动会众多项目中选择了1500米项目?”这一问题时,徐正宇特意强调,除了想刷新自己的记录以外,他还想磨练自己的意志力,练就一个强大的人格。他对记者说,自己学习时专注力欠佳,平时时间利用效率不是很高,不能较好地安排休闲和学习的时间,导致不仅学得累,也没有玩得尽兴。他想通过长跑来提升自己的专注力,并学会如何更好地安排自己的时间。



当提及自己在比赛中使用的策略及赛况时,他笑着说:“我喜欢跟在第一名或者第二名的后面,保持自己的速度,最后超越他们。但是我们这组选手都很厉害,这次没超成功,还被后面的超了,不然的话我就能跑进五分钟以内了。”优秀的人都不会沉溺于一时的成功,而会精益求精,使自己日臻完美。




阳光乐观,砥砺前行


平日生活中的徐正宇,是一个心怀远方的文艺青年。他爱好广泛,喜欢唱歌、打篮球、看电影、看书。但偶尔能有“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时候,他也喜欢静静地做一些自己热爱的事情。这个外表俊朗帅气、内心阳光乐观的大男孩有着厦门人独有的清雅而又率真的气质,令人感到沉静、安心。当被问到“上大学后最骄傲的事情是什么?”时,他说自己最值得自豪的就是这一年多来一直在努力提升自己的价值,并且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希望自己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采访的最后,徐正宇表达了对学院和学弟学妹们的美好祝愿:“希望化学学院能在今年的校运会上再创辉煌,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好好学习,热爱生活,逐梦远方。”



“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瑟兮僴兮,赫兮咺兮。有匪君子,终不可谖兮。”他是化院的骄傲,他是大家的榜样,他就是徐正宇。


编辑:褚梓鑫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