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

“2019年度师范生活动成果”颁奖典礼举行

时间:2019-12-17 19:56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作者:罗瑞佳    点击:
12月13日下午,“2019年度师范生活动成果”颁奖典礼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顺利举行。本次颁奖典礼对“第十二届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中的优秀选手、“师范生活动积极分子”、“第十届最佳师范生集体”以及“2019年度师范生训测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夏立新,本科生院领导以及各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俊出席本次活动。该活动旨在对2019年度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鼓励师范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提升个人教学技能和师范生素质,展现未来教师风采。


华大青年讯 (通讯员 罗瑞佳) 12月13日下午,“2019年度师范生活动成果”颁奖典礼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顺利举行。本次颁奖典礼对“第十二届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中的优秀选手、“师范生活动积极分子”、“第十届最佳师范生集体”以及“2019年度师范生训测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夏立新,本科生院领导以及各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俊出席本次活动。该活动旨在对2019年度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鼓励师范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提升个人教学技能和师范生素质,展现未来教师风采。


数统学院被评为先进单位


随着出席活动的嘉宾陆续到场,颁奖典礼于下午两点拉开序幕。首先主持人概述本年度的师范生活动,并介绍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随后夏立新校长致辞表达了对参与人员的感谢,讲述了师范生活动举办的意义。随后主办方领导宣读颁奖文件,并由获奖单位生科院进行了师范生培养的经验交流。接下来本科生院领导和校团委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颁奖。最后生命科学学院曲建钢和历史文化学院蔡伟玲分享了自己的获奖经验。


数院2017级卓越教师班获最佳师范生集体奖


数统学院根据未来教育家联盟下发文件的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四有好老师”,通过日常训练及比赛两种形式加强学院师范生实践能力培养,促进师范生综合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同时数统学院结合专业自身的特点,精心策划和准备了一系列师范生技能培训及大赛,从而提升师范生专业技能,展现未来教师职业风采。



在本年度的师范生活动中数统学院的学生表现积极,其中数统学院17级卓越教师班荣获第十届最佳师范生集体,数统学院宋夏、蔡林灵在课堂教学技能大赛中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三等奖,周一丹、蔡林灵和陈晓、许晓卿在粉笔字板书比赛中分别获得一、二等奖,在钢笔字书写大赛中汤乐颖和苏阳苗、樊思宇分别获得二、三等奖,刘景在普通话演讲大赛中获得三等奖,数统学院的椭圆初步队、叠硬币队在教学微视频制作大赛中获得了三等奖。这些获奖同学在各项师范生活动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提升了师范生的必备技能。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近年来,经过数统学院全体学生和指导教师的不懈努力,从2016年到2019年数统学院连续四年被评为训测先进单位,09年和11年获得“最佳集体活动”组织奖,13年、14年和15年分别获得第六、七、八届优秀组织奖,从09年起,数统学院不断有班级获得年度最佳师范生集体。自2009年起,数统学院在各项师范生技能比赛中累计获得一等奖11人次,二等奖15人次,三等奖31人次,优秀奖33人次。同时,数统学院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接受了2019年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的三级认证,在培养优秀师范生的路上,数统学院从未停止脚步。



至此,本次颁奖典礼结束,本年度师范生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正如曲建钢所说:“教学技能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练成的,它需要不断地积累以及虚心向他人交流请教。师范生同学应该突破舒适圈,敢于挑战和锻炼自己。”各项师范生活动有力地展现了师范生良好的师德师风,是培养师范生技能的宝贵机会。



编辑:刘瑾洁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