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

宋夏:幸运来自奋斗的自己

时间:2019-12-15 10:12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作者:江余寒 田宇格    点击:
“幸运,靠的是奋斗的自己。”在她的眼中,幸运从来不是简简单单的两个字,而是要经过无数的奋斗。当她拿到一张张荣誉证书时,她心里想的是值得,是成功,也是幸运。何谓幸运,也许便是被世界温柔以待之后的那份满足。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江余寒 田宇格)“幸运,靠的是奋斗的自己。”在她的眼中,幸运从来不是简简单单的两个字,而是要经过无数的奋斗。当她拿到一张张荣誉证书时,她心里想的是值得,是成功,也是幸运。何谓幸运,也许便是被世界温柔以待之后的那份满足。



她——宋夏,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连续两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现任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2017级团委学生会副书记,同时她还曾获明德奖学金、海外交流奖学金等。



尽人事 听天命 积极努力收获幸运



在采访中,不论是个人介绍还是分享经验,她总喜欢提到这样一句话:“做自己的人生锦鲤”。生活确实总会存在着惊喜,但是一直等待只会让自己越走越偏离生活。所以,对宋夏来说,她更愿意主动掌握自己的人生,用努力收获自己应得的“幸运”。


讲台上的宋夏


进入大学两年多以来,宋夏积极参与各类活动与组织,勇于挑战自我,打破自己的舒适圈。作为一名师范生,她在选择加入明德学社、师英教育协会的同时还凭借自己的努力成功入选卓越教师班,为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除此之外,她还积极参加英语口语补习与雅思培训等。在假期中,宋夏并没有选择在家中虚度年华或是外出旅游,而是选择参与社会实践,在体验中寻找自己的目标与方向。大一大二的暑假里,她不仅参加了港澳实践队,跟随恽代英菁英学校前往延安实践,更是报名心语爱心社去往新洲支教并担任调研组组长。



学生工作让她在待人处事上更加得体,忙碌紧张的生活让她的办事效率与承压能力大大提高,丰富的活动与经历更让她开阔了眼界并且随时保持谦逊与学习的动力,各方各面的了解与体验让她慢慢寻找到自己的目标与方向。正所谓越努力越幸运。这些付出虽然占用了宋夏的休闲时间,但也给她带来了改变与历练,更重要的是这些经历让她在评选国家奖学金时可以脱颖而出,最终成为自己人生的锦鲤。



重经验 找方法 合理规划助力成功



细看宋夏的个人介绍,不只有优异的成绩,还有丰富的任职经验、参赛经验与活动经历。充实的校园生活、全面的能力培养背后,少不了忙碌与压力,但从中她也积累了经验,总结了方法。当被问及学习数学的方法时,宋夏的回答或许并无特别之处:认真对待课堂、及时完成作业、考前提前复习,这看似十分普通的学习方法却适用于大多数人。当遇到数学难题时,宋夏也不轻言放弃,她表示:“我会先试着独立解决,从课本或答案中寻找解题思路,实在解决不了才会向同学或老师询问。”



学习只是宋夏生活的一部分,生活中的她也有着不少的娱乐活动,同其他女生一样,她也会在闲暇时间追剧、做手工艺品等。除此之外,她也对古琴充满了热爱。关于如何平衡学习、学生工作、课外活动与平时的放松休闲时间,她也积累了不少经验。首先是分清缓急,合理安排规划;其次是要及时高效的完成计划;最后要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比如两节课的课间,没有早课的起床时间。


宋夏正在答辩


宋夏不仅在学习与时间安排上有自己的方法,面对生活中无处不在的压力,她也有自己的应对方式。繁重的学习任务、学生工作和自己的要求期待都是宋夏的压力来源。面对压力时,听音乐、外出放松对她来说都不是最好的解压方法,她会做的是花时间去学习和完成任务,从压力的源头入手,而不会花太多时间在消化情绪上。



有目标 严要求 优秀赢得高度评价



在身边人的眼中,宋夏就像茫茫大海中指引方向的灯塔,只要看着她坚定努力,心里总会增加一股劲推动自己也不断向前。宋夏的日常生活十分紧凑,但她却可以把工作与学习完美平衡,或许忙碌可以让她更加自信。同时,她有很清楚的人生规划,所以她对自己的要求也格外高。因此,她工作伙伴龚勋评价她:“我觉得她是一个总是在忙碌的人,但是所有的事情她都能做到忙中有稳,对待一切都认真负责。”



在家人的心里,宋夏一直是他们的骄傲,认为她是一个独立自主、美丽大方、思维敏捷的女孩。就连平时很少夸她的爸爸也吐露心声:“我的宝贝女儿是一个听话、有主见,有独立思想、积极向上的孩子。希望你在今后学习上能更努力,在人生道路上能取得更大的成就。你是老爸今生的骄傲。”



于宋夏而言,大学是提升自己的有力平台。同时,她希望在大学结束后实现当一名优秀的数学教师的梦想。教书育人与她来说需要先充实自己再传道授业。所以,虽然日常生活忙碌,但是总能在其中找到意义。她始终相信自己的人生由她自己做主,她便是要做自己的人生锦鲤。


编辑:刘亦婷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