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

第五届明德学社教资面试培训顺利举行

时间:2019-12-21 22:31    来源:    作者:宋帅 越怡宁    点击: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宋帅 越怡宁)10月20日晚,第五届明德学社教师资格证面试(以下简称教资面试)培训于6201教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讲师李娜主讲,明德学社社长应杰,副社长高红叶、丰荣、郭跃灵等理事会成员及第五届明德学社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培训旨在帮助社员了解教资面试流程及面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提高教资面试通过率。培训开始前,应杰向与会人员简单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具体...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宋帅 越怡宁)10月20日晚,第五届明德学社教师资格证面试(以下简称教资面试)培训于6201教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讲师李娜主讲,明德学社社长应杰,副社长高红叶、丰荣、郭跃灵等理事会成员及第五届明德学社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培训旨在帮助社员了解教资面试流程及面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提高教资面试通过率。培训开始前,应杰向与会人员简单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具体流程,并对此次主讲人李娜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对李娜进行简单的介绍。随后,第五届明德学社教资面试培训正式开始。


主讲人李娜讲解教资面试流程


培训伊始,李娜向社员介绍了教资面试的时间,地点及大致流程,并对面试考察要求做出了具体解释。她指出,教资面试主要对被试者进行三方面评测,分别为对语言表达能力的评测、对板书整洁程度的评测及对教姿教态的评测。被试者要做到语言表达清晰流畅,板书整洁规范,教姿教态落落大方。



紧接着,李娜对面试流程中的结构化面试与十分钟试讲环节进行了重点讲解。被试者在试前应针对结构化面试的测评要素进行有针对性的知识和能力的训练,面试时尽量穿正装,仪容端庄大方,注意谈吐与仪态礼仪,回答问题时说话要连贯,注意时间,不要超时。对于试讲环节,她提到,被试者应将时间掌握在七至八分钟,将内容划分为课堂引入,重难点讲解与课后总结三个方面。


明德学社副社长丰荣进行模拟面试


在李娜讲述完成之后,为帮助学生们更直观地了解教资面试的具体流程,明德学社副社长丰荣作为应试者进行了一场模拟面试。首先,李娜向丰荣提出问题:学生如果给你起外号,你应该如何应对?丰荣的回答是与其私下沟通,了解原因,再告知学生给别人起外号是不好的。之后,丰荣开始试讲,课程主题是等比数列的前n项和,丰荣使用一个有趣的数学故事作为课程引入,之后系统地讲解课程内容,完成模拟面试。李娜也对丰荣的回答与讲课进行了点评。


李娜与明德学社全体成员合影


最后进入自由提问环节,在座的学生陆续向李娜提出问题,李娜则一一做出解答。在所有提问结束之后,应杰再次表示对主讲人李娜的感谢,并邀请李娜与明德学社全体成员于社旗前合影。第五届明德学社教资面试培训到此圆满结束。


编辑:数统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