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院

心理学院最佳师范生集体风采展及现场答辩

时间:2020-10-17 11:40    来源:心理学院    作者:吴艳玲 黄婕妤    点击:
10月16日下午两点,心理学院于南湖综合楼8060报告厅举办了“第11届最佳师范生集体风采展及现场答辩”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心理学院党委书记苏晓刚、团委书记温碧璇、20级辅导员任嘉航、1803班班主任范翠英和1903班班主任谈雅菲担任评委。团委学科部胡安婕主持本次活动。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吴艳玲 黄婕妤)10月16日下午两点,心理学院于南湖综合楼8060报告厅举办了“第11届最佳师范生集体风采展及现场答辩”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心理学院党委书记苏晓刚、团委书记温碧璇、20级辅导员任嘉航、1803班班主任范翠英和1903班班主任谈雅菲担任评委。团委学科部胡安婕主持本次活动。



     首先进行的是各个班级的“现场答辩”,1803班班长王嘉进行了主题为“闻师之道,知以践行”的答辩。在答辩的过程中,王嘉结合班集体在过去一年内取得的荣誉和开展的实践活动,包括疫情期间的线上支教、中小学线上辅导及社会服务工作等具体可感的事件,向在场各位深入地诠释了何为“一个中心、一条主线、一个使命”。最后,她表示:“作为一名师范生,一定要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行知虽远,终不悔焉’,我们永远在路上。”



      随后进行答辩的是1903班。1903班代表闫志宇答辩的主题是“活力三班,青春无限”,她以班级简介、班团活动、师范技能、未来展望四个方面展开答辩。她提到,“团结友爱,乐学善思”是他们的特点,“全面发展,自强不息”是他们的追求。1903班的同学们在疫情期间毫不松懈,以担任线上生物老师的吴晗滔、“小天使计划”的践行者赵康俪为例,她们活跃在互联网的世界里,为网络另一端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带去一片温暖。



      在评委点评环节,老师们的提问以及各班代表的回答,引起了大家对班级建设问题的深入思考。当苏晓刚老师问到“班级建设和团支部建设的联系”时,王嘉回答道:“我们一直在促进班团一体化,班级活动和团日活动是互相交织,共同进行的。”接下来,各位老师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向每个班级体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希望他们保持积极的态度,主动分析班级之间的优劣之处,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在班级的才艺展示环节中,1803班通过情景剧《青春抗疫,心
意同行》讲述了大学生小阳在疫情中成长,并且线上陪伴留守儿童的故事。参与人员众多,展现了团结友爱的良好班级风貌。1903班的《李的家里》以主人公“李”与心理学之间的故事为主线,反映了当下对心理学仍然存在误解、乡村地区心理学老师的欠缺等社会问题,引人深思。



      针对此次班级才艺展示,温碧璇老师建议,每个同学都要积极参与此类活动,在组织策划活动时不忘集思广益,对于演出剧本更要用心打磨。在本次活动中,各班都展现出了班级独特的精神风貌,讲述了抗疫中的暖心之举,对过去一年里班级的成功与不足进行了总结。20级辅导员任嘉航表示:“善于反思总结的班集体一定会勇往直前、不断突破,此次“集体风采展和现场答辩”就是大家成长道路上的一份助推剂,它将会成就更加优秀的师范生班集体。” 


编辑:刘瑾洁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