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院

心理学院“从心出发”新生分享会:拨云见日,扬帆起航

时间:2020-10-12 19:52    来源:心理学院    作者:黄婕妤、吴艳玲    点击:
10月11日下午四时三十分,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科部于南湖综合楼8060报告厅主持并举办了“从心出发”新生分享会。此次活动邀请了三位优秀的18级学生为20级新生讲解大学规划、学习方法等内容,旨在帮助大家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本次分享会由学科部负责人吴童主持进行。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黄婕妤 吴艳玲)10月11日下午四时三十分,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科部于南湖综合楼8060报告厅主持并举办了“从心出发”新生分享会。此次活动邀请了三位优秀的18级学生为20级新生讲解大学规划、学习方法等内容,旨在帮助大家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本次分享会由学科部负责人吴童主持进行。



分享会在主持人的精彩引入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师范班的王嘉首先进行经验分享。作为一位温柔优雅、沉稳内敛的学姐,此次王嘉带来了题为“师范梦,心启航”的经验之谈。她表示,想和同学们“聊聊师范班那些事儿”。王嘉通过“你想成为一名什么样的老师?”这一问题切入正题,向20级新生分享了关于大学发展路径、进阶秘籍、课程和比赛、师范生就业以及辅修与双学位的问题,同时提供了一些值得关注的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学习资源。在讲述“发展路径”阶段,王嘉把大学四年分为四个时期,依次命名为“筑基探索期”“攻坚突发期”“专业成长期”“整理行囊期”,并且强调了每个时期最应当完成的任务。



第二位发言人为来自英文班的肖睆睿,她的分享由“快问快答”和“自由提问”两个环节组成,重点讲解了“心态调整”“如何做笔记”“时间管理”几个方面的问题。



她采用“提问”的方式贯穿整个分享活动,配上幽默有趣的语调,把活动的气氛一度推向高潮。当谈到“学习中应该重视什么”时,肖睆睿表示:“对专业严谨,对自己负责,随机应变,不断调整。”



来自中文班的代新宇最后进行分享。她称自己为“国奖落选者”,从“适应大学生活”到“心态调节”,代新宇一共分享了六个方面的内容。在谈到“专业学习”板块时,代新宇将科目归类后,仔细分析了学习方法,并特别强调要学会进行文件夹的整理。她现身说法,以自己的实际经历讲解“如何平衡学生工作”“导师制有哪些优点”等问题,同学们通过她的讲解得到了更加直接的感触和体验。



活动最后,20级辅导员任嘉航进行总结。她说道:“此次分享会邀请的三位学姐分别来自不同类型的班级,她们或积极上进,或自律性强,或学习踏实。希望同学们都要学会积累,做一个有心人。”



当问及参加本次分享会的感受时,新闻部庞彤说道“肖学姐的分享让我对于‘普心’等全英文课程的学习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也反思出了之前的很多不足。”中文班的焦菲菲表示:“这是真正意义上的经验之谈,让我不再那样迷茫和焦虑,让我明白了要时刻反思,学会有计划地生活。”



编辑:玲玲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