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环

专访李瑞浩:艰难方显勇毅 磨砺始得玉成

时间:2021-02-19 15:59    来源: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仲国富 王乐    点击:
2021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再度蔓延,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社区抗疫工作刻不容缓。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预备党员李瑞浩积极响应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号召,主动投身家乡社区防疫工作。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仲国富 王乐)2021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再度蔓延,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社区抗疫工作刻不容缓。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城环学院)预备党员李瑞浩积极响应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号召,主动投身社区防疫工作。



李瑞浩家住河北省张家口市,截至1月20日24时,河北省本地确诊病例为830例。面对严峻的情势,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刻不容缓。这次核酸检测任务繁重、时间紧迫,作为返乡大学生,他积极报名参加了本次检测工作。



1月21日,李瑞浩与其他志愿者随医疗小组前往张家口市宣化区,进行部分乡镇街道共计2900余人的核酸检测工作。此次家乡河北的疫情时刻牵动着李瑞浩,大学生与预备党员的身份,鼓舞着他积极参与每一项他力所能及的服务工作。从早上七点到下午四点,没有吃饭也没有休息,连续工作9小时,最后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及善后工作,累计为155人提供了信息登记与物资领取等核酸检测前期服务。



作为志愿者,他的主要任务是对核酸检测对象进行测温、人员分组、信息登记与引导。他深知,自己的工作是医护人员高效进行核酸检测的保障之一,一方面能够维持人员的秩序,建立人员信息数据库,另一方面还有利于核酸检测结果的后期溯源。



通过志愿工作,他不仅看到了寒风中排着长队的襁褓中的婴儿、轮椅上的老人,还看到了奋战在检测一线的志愿者与医护人员。他说:“‘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疫情中的志愿服务是对个人能力与家国情怀的培养,更是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身力量的誓言。”



在这场防疫斗争下,无数的青年用他们自己的坚定和勇气奉献上青春力量。李瑞浩表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国战场上,充满着来自人民的支持、来自政府的服务。他坚信新年将至、春暖花开之时,我国人民必将赢得此次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编辑:冯绮琪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