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院

严守安全底线:历史文化学院举办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安全教育培训会

时间:2021-02-01 12:14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王淑雯 裴心蕊    点击:
1月29日上午,面对当前依旧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同时春节将近,为加强历史文化学院(以下简称“历院”)全体同学的安全防护意识,提高其疫情防控的警惕性,学院于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了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安全教育培训会。历院团委书记钟佩文、团委副书记陈祈珍、张智龙出席此次活动,2020届团学成员、2020届“历行”团学骨干训练营学员们以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参与本次活动。陈祈珍担任主持人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王淑雯 裴心蕊)1月29日上午,面对当前依旧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同时春节将近,为加强历史文化学院(以下简称“历院”)全体同学的安全防护意识,提高其疫情防控的警惕性,学院于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了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安全教育培训会。历院团委书记钟佩文、团委副书记陈祈珍、张智龙出席此次活动,2020届团学成员、2020届“历行”团学骨干训练营学员们以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参与本次活动。陈祈珍担任主持人。


 

活动伊始,社会实践工作组成员谢翘鸿分别从新冠疫情防护、出行安全、消防安全三个方面条理清晰地针对此次安全培训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她还结合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要求对同学们做出了提醒。她指出,同学们在进行社会实践过程中,不但需要注意个人防护和公共场所防护,还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高度重视安全防范,增强自我救护能力,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确保安全健康,严格执行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实践活动。另外,还需要注意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以免造成意外,发生火灾。


 

张智龙则从寒假社会实践宣传方面进行培训。在新闻稿写作方面,他强调,新闻稿标题要将新闻中最重要的、最新鲜的事实,通过最简练的语言进行生动形象的概述,以此来达到吸引读者的目的。针对新闻稿正文部分,材料的选择要紧扣主题,层次清晰,逻辑严密,写法多样。他还借用以往社会实践新闻稿中出现的问题带给同学们直观的感受和通俗的理解。简单讲解了图片拍摄和选择要求后,他还为成员们提供了校内和校外的投稿渠道,希望他们能够提升稿件质量,拓宽投稿渠道。

 

经过陈祈珍在答疑环节对同学们关于社会实践方面的存疑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解答之后,钟佩文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注意疫情期间的防控和个人的人身安全,因地制宜,依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开展相关活动。第二,要重视劳动教育,树立劳动观念,强化劳动能力,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第三,同学们要充分利用时间,在合理规划寒假实践计划的同时还要进行必要的知识回顾和未来展望。同时,他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此次社会实践的机会,将所学知识与实际情况相结合,充分认识和感悟社会实践的深刻意义。

 

 

活动结束后,团学成员张丽芹表示:“疫情期间,安全是寒假社会实践不容忽视的问题,此次社会实践安全教育培训恰逢其时,普及了疫情防护、出行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常识,增强了我们自我安全防护的本领,我们也会谨记学院的嘱托,保护好自身安全,顺利完成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努力提升个人素养。此外,通过这次宣传培训,我明白了实践新闻稿撰写和投稿的一些注意事项,了解了宣传的多种渠道,这为我们寒假实践活动的宣传提供了很大方便。”

 

编辑:宋子璇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