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院

历史文化学院2020年度“爱圣创钰”奖学金评审会举行

时间:2020-12-27 12:59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张丽芹 谭思思    点击:
12月25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以下简称“历院”)2020年度“爱圣创钰”奖学金评审会在1215会议室举行。学院正处职组织员周政华、副院长付海晏、党委副书记康薇、团委书记钟佩文,以及19级硕士党支部书记高帅奇、19级学生会主席方潇担任本次评审会评委,20级辅导员付佳琪担任评审会秘书和主持人。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张丽芹 谭思思)12月25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以下简称“历院”)2020年度“爱圣创钰”奖学金评审会在1215会议室举行。学院正处职组织员周政华、副院长付海晏、党委副书记康薇、团委书记钟佩文,以及19级硕士党支部书记高帅奇、19级学生会主席方潇担任本次评审会评委,20级辅导员付佳琪担任评审会秘书和主持人。



“爱圣创钰”奖学金是2019年由历院杰出校友、香港爱圣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关云平先生和广州创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赫涛先生共同发起并出资设立,旨在奖励德才兼备、全面发展、事迹突出的历史学拔尖创新人才。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学生自主申报、资格初审、评审办公室审核等步骤,共选拔出13位候选人参加本次评审答辩。



       评审会正式开始前,付佳琪介绍了评审流程和规则。评委会坚持“优中选优,成德达才,宁缺毋滥”的原则,根据个人申报材料、现场陈述和答辩表现进行综合评审,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接下来,13位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展示与答辩。各位候选人的展示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用丰富的图片和具体的事例,充分展示了自己在学术研究、实践创新、公益服务、文体艺术等多方面的事迹。冯国林、孙岩、卢徐明重点展示了自己扎实的科研论文成果,李睿诗分享了参与学术研讨活动的经历,他们在学术求索的路上一路播种、一路收获。阚勐森、吴晓捷、邱凯玲和黄蓉以自己组织的丰富活动为支撑,分享了在学生工作中的创新之处和突出成果。实践出真知,候选人也展示了多姿多彩的实践经历,余荆花以“做有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历院人”为主题,着重分享了自己赴俄交换、海外抗疫的故事,张健分享了担任2019年军运会志愿者的心得感受,柯慧敏展示了自己在体育活动中的卓越风采。成为一名“研教双优”的历史教师,是师范生蔡伟玲、相云飞的共同目标,她们展示了自己在师范生技能大赛等方面获得的荣誉和奖励,表达了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信心和决心。



       在答辩环节,评委老师根据个人展示内容进行了提问,并对候选人的成果展示予以肯定,建议同学们明确个人优势和特色,反思自己的收获和不足,多实践、多历练,做好未来规划。周政华希望历院学子能够培养深度思考的能力,拥有更大的历史格局。同时,周政华和康薇还提倡完善学院针对学生学术科研能力、师范生技能和学生工作能力的培养模式,发挥榜样的辐射引领作用,带动历院形成良好的学风和工作作风。


       在此次评审会中,候选人都充分展示了各自的风采。他们在学术科研上创新求索、刻苦钻研;在学生工作中勤恳服务、真诚奉献;在支教、志愿等公益实践活动中拓展自我、锤炼提升,体现了历院学子积极进取、求真求善、敢为人先、全面发展的风貌和品质,这也正是“爱圣创钰”奖学金对于历院学子的期望和希冀。


编辑:陈麓西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