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共学回信精神,不负青春韶华:恽代英菁英学校学习总书记回信

时间:2020-03-20 08:12    来源:    作者:    点击:
3月19日晚,华中师范大学恽代英菁英学校五期学员班的同学们共同举行了以“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李俊豪 谢踔杰)319日晚,华中师范大学恽代英菁英学校五期学员班的同学们共同举行了以“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通过QQ语音连线,利用屏幕分享的方式在线进行,旨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精神,共同分享疫情期间的感人故事,共同表达对祖国的情感。

活动伊始,张祖成向大家介绍当前全国疫情情况。他说道:“逆行的勇士们用自己最坚毅的行动,组成了一条无形的钢铁长城,在这一场无声的战斗中奋勇抗击,我们正在迎来胜利的曙光。”诚然,疫情形势正在逐渐好转,但我们绝不会掉以轻心,不给病毒一点可乘之机。



疫情情况介绍完毕后,支部成员共同学习支援湖北志愿者的案例、精神。李俊豪说道:“虽然我处于湖北——疫情的重灾区,但我从来不感到害怕或者无助。有那么多的援鄂医疗队,有来自全国上下的支援与关注,我感到无比的安心与自豪。再对比现在世界上其他国家防控疫情的情况,我更是无比庆幸自己生于此长于此,这个国家值得我们去深爱,更值得我们回报。”



 

最后,由李瑞浩带领大家共同学习总书记回信。朗读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回信中饱含总书记对在战疫斗争中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医务人员的深切关怀,体现了总书记对我国医疗事业长足发展的高度重视,表达了总书记对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殷切期望。郑雯斐说道:“通过此次活动,我不仅感到了总书记的关怀与厚望,也深切地感受到了那些青年医学生的无畏和担当。作为青年党员的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入党誓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


 这不仅仅是一封回信,它同时也是一份嘱托,更是一份激励。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身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我们,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更要将国家命运将自身命运紧紧相连,时刻将国家谨记在心。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应该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勇于担当、锤炼本领,认识到应该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编辑:校团委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