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恽代英菁英学校与二十一世纪人才学院联合团日活动

时间:2020-03-07 19:15    来源:    作者:    点击: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李俊豪 谢踔杰)3月7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恽代英菁英学校五期学员班与华东师范大学二十一世纪人才学院第二十五期学员班联合举办了以“同心战疫,共克时艰——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李俊豪 谢踔杰)3月7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恽代英菁英学校五期学员班与华东师范大学二十一世纪人才学院第二十五期学员班联合举办了以“同心战疫,共克时艰——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通过QQ语音连线,利用屏幕分享的方式在线进行,旨在增进两校学子的友谊,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共同调整心态、科学防疫,以切实言行在这一特殊时期发出两校学子的“青春之声”。

 

此次活动分为共学“习”、共分享、共发声三个环节。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恽代英菁英学校五期学员班班长李瑞浩和华东师范大学二十一世纪人才学院第二十五期学员班组织委员周祖晗共同主持,华中师范大学恽代英菁英学校五期学员班班主任孙清华出席本次活动。

 


在共学“习”环节中,由两校身处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的同学代表介绍本次疫情情况,并结合个人实际情况,分享抗击疫情的感受。其中,来自华中师范大学家住武汉的王若曦说道:“武汉是全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国家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来帮助武汉抗击疫情,让武汉人感到非常暖心、安心。疫情期间每天呆在家中,看到那些新闻报道,我终于切身体会到了什么叫做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 此外,恽代英菁英学校五期学员班文体委员彭媛也积极投身防疫一线,从疫情开始到现在一直在社区做志愿者,工作包括卡口站岗、抗疫宣传、配送生活必需品等,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她说:“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相信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

 

同学们分享完毕后,孙清华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她从“高度、温度、深度”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她强调:“要从战略高度去学习讲话精神,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系统性、全面性;要从党和国家以人民群众为中心、中华民族不惧苦难、众志成城的精神中感受到温度;要学出深度,学习和运用讲话精神中所反映的马克思主义方法论,理解‘精准’、‘分区分级’所体现的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思想。”随后,她向同学们提出了“我能为疫情做什么”和“身为师范生可以做什么”这两个问题,引起了同学们的思考与讨论。来自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的李轩同学答道:“一方面,我们要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另一方面也要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同时,师范生还可以参与义务线上辅导等工作当中,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最后,由华中师范大学恽代英菁英学校五期学员班团支书张祖成和华东师范大学二十一世纪人才学院第二十五期学员班白妞共同宣读倡议书,共同向广大青年学子倡议,向广大中学生发出邀请“愿与你们积极沟通,分享交流,提供援助,以期为青年中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增进科学知识,助力学业发展,立德立言,共志同行!”

 

通过此次活动,两校青年共筑友谊,共学知识,共同发声,共志同行。疫情正在逐渐好转,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需要我们每个人同心战疫,才能共克时艰。抗击疫情,我们在路上。

 

编辑:校团委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