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回顾五四历史 谱写人生华章: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暨五月联合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05-06 11:20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林嘉妍 彭香格 方婷 毛娜    点击:
5月4日晚,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传承五四精神,来自化学学院、教育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七个团支部在利群书社举办“回顾五四历史·谱写人生华章”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暨五月联合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化院1702班团支部主办,化学学院团委书记马莹,17级辅导员刘晓梅出席本次活动,教育学院1701团支部胡爱迪主持。

华大青年讯(记者 林嘉妍 见习记者 彭香格 摄影 方婷 毛娜)5月4日晚,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传承五四精神,来自化学学院、教育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七个团支部在利群书社举办“回顾五四历史·谱写人生华章”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暨五月联合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化院1702班团支部主办,化学学院团委书记马莹,17级辅导员刘晓梅出席本次活动,教育学院1701团支部胡爱迪主持。



活动伊始,在场全体成员齐声合唱团歌,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成员高举右拳,庄严重温入团誓词。



化院1704团支部成员李海伟带领大家一同回顾1919年五四运动的历史。通过观看电影片段《我的1919》中五四运动的故事,在场成员对五四的历史意义有了更深入的体会。化院1702团支书姚庆晨以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例,分享了自身高效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的技巧,鼓励在场同学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定志存高远、奋力开拓的决心。



师生讨论环节主持人向大家提出了“新时代青年如何继续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如何给五四精神注入新的血液” 等问题。不同院系的同学们相互沟通,现场的讨论气氛热烈,各支部均派出代表进行发言。



圆桌会议环节,马莹对本次团日活动表示认可,并对团支书筹办团日活动给予一定建议。她表示,团支书应积极合理规划活动期间的讨论议程,鼓励同学们进行互动参与。



回顾五四历史,谱写人生华章。百年过去,“五四”精神却仍然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作为青年学生,华师学子应当坚定理性信念,展示新时代的青年风采。



编辑:吴琼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