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经石”学习与发展中心成立仪式 暨鸿鹄读书会成立仪式圆满举行

时间:2019-04-24 20:44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朱南曦 柳芳 王琰    点击:
2019年4月23日下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经石”学习与发展中心成立仪式暨鸿鹄读书会成立仪式在三号楼北楼421资料室举行。出席本次仪式的有副校长蔡红生、本科生院副院长(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吴建成、经管学院党委书记聂耀华、院长凃正革、副院长周维第、院党委副书记陈娟、教师代表潘胜文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和学生代表,本次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陈娟主持。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朱南曦 柳芳 王琰)2019423日下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经石”学习与发展中心成立仪式暨鸿鹄读书会成立仪式在三号楼北楼421资料室举行。出席本次仪式的有副校长蔡红生、本科生院副院长(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吴建成、经管学院党委书记聂耀华、院长凃正革、副院长周维第、院党委副书记陈娟、教师代表潘胜文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和学生代表,本次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陈娟主持。



本科生院副院长(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吴建成首先致辞,她代表本科生院向我院“经石”学习发展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她指出学校今年打算资助成立10个二级学院的学习发展中心,经管学院是全校第一个提交申报书并成立院级学习发展中心的,充分说明学院对学风建设的重视。同时她也对发展中心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随后,经管学院副院长周维第宣布了学习与发展中心的实施方案,中心将根据学生实际需求,组织资深教授、青年教师、优秀学生、杰出校友、政工干部等多方力量对学生进行学业帮扶、发展规划等多方面指导,全方位解决学生不同层次、不同类别的需求。



接下来副校长蔡红生与经管学院院长涂正革为“经石”学习与发展中心揭牌。



学院学生会主席魏宗毓作为学生代表,介绍了鸿鹄读书会的实施方案,并宣读《“胸怀责任、发奋读书”倡议书》。本科生院副院长(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吴建成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聂耀华为鸿鹄读书会揭牌,并向读书会进行赠书。



最后,副校长蔡红生进行总结发言。他认为,“经石”学习与发展中心以及鸿鹄读书会的成立,对于全体学生现阶段的学习具有重大意义。适逢“世界读书日”,他用“读”“书”“好”三个字,从读书好好、读好好书、好好读书三个层面勉励广大青年学生要珍惜时光,多读好书、认真学习、茁壮成才,不辜负党和国家的重托,不辜负亲人的期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仪式第二阶段,教师代表潘胜文教授受邀作为“经石”讲堂第一期主讲嘉宾开讲,以“宏观经济政策中的‘稳’字诀——2019年‘两会’精神解读”为主题,为在场学子带来辅导报告。



“经石”学习与发展中心简介:中心旨在完成“以教为中心”到“以学为中心”的转型,着眼学生的不同学习阶段、不同专业、个体发展要求,构建“资深教授明方向、青年教师立目标、杰出校友供资源、优秀学生树榜样、政工干部助成长”的“五位一体”导学体系。具体从“金石良言”——领略资深教授的“大师风范”、“点石成金”——青年教师传授“武林宝典”、“匠石运金”——向杰出校友 “求取真经”、“攻玉以石”——探寻学霸“成长秘笈”、“金石之策”——全体政工干部倾力“保驾护航”五个版块,为学生学习发展提供指导、教育、支持和帮扶,既提供专业上的辅导,还提供生活、工作等方面的指导,不仅为学习困难的学生提供帮辅,还为优秀学生提供个性化发展培育、为全体学生提供学习能力提升支持。



编辑:褚梓鑫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