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我校四名学子获评湖北省最美新生:扬核心价值观,展青年风采

时间:2018-09-21 13:27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魏昌伊    点击:
华大青年讯(记者 魏昌伊)9月17日,湖北省学生联合会发布了2018年度“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寻访身边的最美新生”活动评选结果。此次活动寻访活动面向湖北省高校2017级本科、预科及硕士研究生,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本科生陈春林获评“特别最美新生”;来自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的硕士生章仪获评“最美新生标兵”;来自美术学院的本科生李秀阳和来自化学学院的硕士生李卫丹获评“最美新生”。


华大青年讯(记者 魏昌伊)917日,湖北省学生联合会发布了2018年度“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寻访身边的最美新生”活动评选结果。此次活动寻访活动面向湖北省高校2017级本科、预科及硕士研究生,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本科生陈春林获评“特别最美新生”;来自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的硕士生章仪获评“最美新生标兵”;来自美术学院的本科生李秀阳和来自化学学院的硕士生李卫丹获评“最美新生”。


孝心动人心——陈春林


物理与科学技术学院2017级本科生陈春林在接连遭遇母亲离世、父亲患病等家庭变故后,愈加自立自强。她把父亲带在身边,一边认真学习,一边精心照顾父亲。她曾先后荣获广西壮族自治区道德模范、广西壮族自治区十大孝心人物、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并登上中国好人榜



在谈到本科阶段的计划时,陈春林说:本科阶段,在学业方面,希望自己能够踏实学习,把基础打扎实,为考研继续深入学习做准备;在生活方面,希望自己学会爱人,学会接受别人的善意,成为一个处事更加从容淡静,待人更加温和洒脱的人


优秀学霸——章仪


来自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的章仪是一名勤奋学习,自立自强的研究生。本科期间她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三好学生称号,并在研究生一年级期间担任五门课的助教。她社会实践经历丰富,学术科研能力极强,大学期间获得省级、国家级奖项共计9项,并参与国家级科研立项,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创作出众多有着广泛社会影响的作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热心友善,课余时间参加多项志愿活动,在奉献中践行着党员的准则。



勤奋自立——李秀阳


美术学院的李秀阳自进入大学以来,始终严于律己。他学习刻苦,大一第一学期平均学分绩年级第一,并积极参加文艺活动锻炼自我综合素质,曾担任过我校许多校级活动的主持,随艺术团入京进行为期一周的CCTV青年节《五月的鲜花》朗诵表演,还先后参加校级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评选活动和省级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评选活动并取得省级比赛二等奖。



乐于助人——李卫丹


李卫丹是化学学院的2017级分析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任化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她本科期间曾任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主席,多次组织并参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凭借优异的表现多次被评为志愿服务优秀个人杰出志愿者,于2010年成为武汉市注册志愿者的一员。本科毕业后,加入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赴贵州山区支教一年。相关事迹曾被多家媒体采访报道,在校内外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热衷于志愿活动的她说:志愿服务可以让我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亲身体验社会的人和事,加深对社会的认识,这些丰富的生活体验对成长和提高十分有益;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让我有种被需要的感觉,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传递爱心、传播文明,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在谈到研究生阶段的打算时,她说:研究生阶段自然会把学术研究放在首位,希望自己不畏困难与挑战,能够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做出一些成果,当然有机会的话还是会一直坚持参与志愿服务



自今年6月来,经过自主申报、学校推荐、资格审查、线上投票、专家审查等环节,活动共选出“特别最美新生”2名、“最美新生标兵”10名、“最美新生”98名,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和宣传高校新生中的先进典型。我校的获评的四名学子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我校学子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编辑:黄镓慧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