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第十一届“学知识 爱海洋”海洋知识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8-09-30 16:47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刘芳玉 郑洁    点击:
9月28日晚,第十一届“学知识,爱海洋”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华中师范大学校内选拔赛决赛在9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下简称城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黎俊玲,校团委校园文化部部长李晨烨,城环学院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系系主任张海林和城环学院团委书记宋发亿应邀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华大青年(通讯员刘芳玉 郑洁) 9月28日晚,第十一届“学知识,爱海洋”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华中师范大学校内选拔赛决赛在9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下简称城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黎俊玲,校团委校园文化部部长李晨烨,城环学院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系系主任张海林和城环学院团委书记宋发亿应邀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吸引全校11个学院83名同学报名参赛,经初赛和复赛,8名分别来自城环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的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是快问快答60秒。选手需要在主持人念题目时观看大屏幕,并在听完题后迅速给出自己的答案。在这一环节,来自城环学院2017级的鈡佳洋和2016级的徐修远答题迅速且正确率较高,共答对10题,得分200分,暂列第一。

 

 

短暂的互动后,第二环节“抢占先机”开始。在此环节,8人分为两组,每组4人抢答同一道题,共8题。每组取前2名晋级下一环节。城环学院2017级的农家吉在这一环节积极抢答,抢答5次,均获得答题机会,答对4题。他的抢答速度和准确率引得在场观众鼓掌称赞。第二环节结束后,农家吉得分260分,以第一名晋级主题演讲环节。

 

 

第三环节共有4人晋级,分别是来自城环学院的农家吉和钟佳洋,来自历史文化学院的路鑫和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左雨舟。农家吉以自己的成长经历为切入点,进行了“蓝色梦想”的主题演讲。在演讲过程中,他以我国几个重要历史事件为例,简述了我国的海洋史。他说:“中国的海洋史不缺少辉煌,但也充满了血与泪,也曾有过屈辱。”最后,他说道:“不论你身居何处,做着什么样的工作,希望你能用你自己的方式去助力我国实现海洋强国梦这一蓝色梦想。”演讲结束后,报告厅里掌声响起。综合三个环节的得分,农家吉获得本场比赛一等奖,路鑫、左雨舟、钟佳洋获得二等奖。最终学校将综合考虑本场比赛的得分和网络答题得分,择优推荐国赛选手。

 

 

黎俊玲在点评时对参赛选手的实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她说:“这次的海洋知识竞赛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美妙的知识盛宴,希望大家能够‘学知识,爱海洋’,为我国实现海洋强国梦助力。”

  

编辑:郑文彬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