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又逢入学季,团学组织助力迎新

时间:2018-09-05 14:27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黄镓慧    点击:
9月1日至9月2日,在校团委的组织和指导下,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共同完成了2018届迎接新生的工作。


华大青年讯(记者 黄镓慧 摄影 雒婧焜 9月1日至9月2日,在校团委的组织和指导下,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共同完成了2018届迎接新生的工作。与过往不同的是,学校于今年在佑铭体育馆设立了迎新转运站,为新生解疑答惑,并为东区、国交、南湖学子提供转运服务,让新生在入校之初便能够体会到学校的关怀。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迎新工作显得更为成熟。担任本次迎新工作指导老师的校团委组宣部部长王涛表示,考虑到新生办理入学手续期间校园内车流量会陡增,学校特地在佑铭体育馆开设了转运总站。此处场地较为开阔,于学生而言极大方便了行李的搬运,于学校而言更是大大缓解了校园内的交通拥挤状况。




据了解,校学生会在正式开学的三周前便已开始为本次迎新工作做准备。统计空闲时间、安排成员值班、写策划案……迎新工作如火如荼。校学生会在佑铭体育馆正门总站摆点,从早上七点至晚上九点,值班人员和负责人每隔三小时便轮换一班,而身为总负责人的校学生会办公室副部长孙政、蔡珺恺二人则全程在场。从指引道路到寄存行李,参与迎新工作的志愿者积极地为新生及其家长服务。



此同时,校研究生会亦加入到本次全方位、多层次的迎新活动中来,不仅在前期通过微信公众号推文、微博、QQ等线上方式为新生介绍学校背景,还在佑铭体育馆与南湖校区各设立服务点,来给新生提供最大便利。校研究生会的志愿者在武汉的高温与暴雨的交替中开展每天的引导、搬运等服务,获得了来自新生的广泛好评。



在学校东南西北四个校门门口的引导工作则交由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负责。从早上七点到晚上七点,志愿者们以两小时一班的频率轮流工作着,为新生拨开华师神秘的面纱。青志联总负责人鄢大力表示,今年的工作在去年的基础上做了改动,为了保证每名新生都能得到帮助,增加了一个校门口服务点。



        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2018级本科生胡晓冰晗如是说:“校学生会的学长学姐非常热情地帮我提行李、指路,让我来校之前的胆怯一扫而空,感受到华师的亲切和温暖。


编辑:何雨瑾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