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优秀毕业生王希翀分享会举行:分享励志故事 畅谈人生感悟

时间:2018-06-23 10:05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庄语燕    点击:
6月21日晚,作曲家、作家兼湖北大学文学院教师王希翀分享会科学会堂举行。


华大青年讯(见习记者 庄语燕)6月21日晚,作曲家、作家兼湖北大学文学院教师王希翀分享会科学会堂举行。



王希翀,我校经济管理学院06级优秀毕业生,2016年获得海峡两岸新锐作家奖,此后连续两年入选当当网影响力作家榜,2017年以音乐总监的身份参加湖南卫视“书香中国全民阅读季”启动仪式。代表作有小说《独自遗忘的岁月》与《挥霍年代》及散文《世界多一位Mr.Me》。作为王希翀音乐文学的首创,《我的时间里住过你》有与场景融合的配乐,亦有音乐加小说的创作形式,表现了滚滚红尘里的爱恋离合,带给了读者沉浸式的阅读体验。



分享会伊始,王希翀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以一首钢琴独奏开启了和大家关于成长、创作与人生的分享。结合亲身经历,王希翀讲述了大学四年的感悟,他说道:“大学是你们的开始,也是我的开始。大学并不意味着抛开书本,放飞自我,随心所欲,大学才是自我塑造起步的阶段,它决定你以后会成为什么样的人。”现场观众纷纷鼓掌表示赞同。



对于自己的创作经历,王希翀回忆,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大学期间在与室友合作的一部动画中担任配乐工作。四年间,王希翀每天坚持练琴,不断进行创作,四年的沉淀与积累也为他后来音乐生涯带来了许多契机。大学毕业的暑假,王希翀接到曾担任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江平导演的来电,随即开启了自己的电影配乐生涯。在江平邀请下,王希翀赶赴北京,为电影《康定情歌》进行配乐。王希翀表示,这是他的第一首大荧幕配乐,随后相继为七部电影配乐,包括即将上映的《那些女人》。王希翀从一个片段式编曲人,历经七年的坚持与努力,成为一部大电影的唯一作曲人。正如王希翀所坚信的:“每次努力都会有回报。与时间对抗,有耐心,才能享受生活惊喜。“



互动环节,王希翀邀请四位同学上前进行试听小游戏,根据音乐做出符合音乐的动作,使同学们对于“音乐带动情绪”有更直观的印象。随后,王希翀邀请一名同学上台结合配乐进行《也许最初的决定改变了你我》选段的朗读,进一步向同学们阐释了“配乐营造阅读情绪“”配乐将故事场景化“的内涵,使”音乐文学“这一题材更易被同学们理解。



最后,王希翀与同学们进行合影留念,分享会正式结束。接下来的签售会在同学们的有序排队中展开。(图片来源 华大艺术团记者)

编辑:吴琼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