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新·song”音院2017级“歌曲写作”原创音乐会举行:逐梦路 天籁伴我行

时间:2018-06-12 22:42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吴琼 程哲    点击:
6月11日晚,“新song”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7级“歌曲写作”原创音乐会在音乐厅举行。


华大青年讯(记者 吴琼 通讯员 程哲)6月11日晚,“新song”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7级“歌曲写作”原创音乐会在音乐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主办,音乐学院作曲老师、青年作曲家许曾担任指导老师,音乐学院2017级唐屹、李琢、朱征宇、张倩怡担任主持,音乐会的14首歌曲均为音乐学院许曾及2017级歌曲写作班同学的原创作品。



开场曲《逐梦》由李浩、刘立达主创,旨在表达对所有艺考生的支持和对艺考时光的纪念,节奏舒缓、旋律优美。“木兰花儿四季开放,你把代代学子迎来送往”,由音乐学院老师陈永作词、许曾作曲的《我们在这里》一开唱,便引期欢呼不断。 “你是独一无二的,NANA小姐,请你勇敢做自己”,由音乐学院17级陈文非创作的《NANA》,优美的钢琴旋律伴随着深情的歌声,将自己追求音乐的勇敢坚决表现的淋漓尽致。



《江城》创作者刘逸飞将每天都不一样的武汉写进歌里,“三月的东湖、六月的黄鹤楼、十二月的江滩”,他表示:“我从小生活在武汉并且热爱武汉,平时爱拍一些武汉的街景,每次听到《成都》这样的歌时,就觉得武汉也应该有一首属于自己的歌,于是就着手创作这首歌曲。”合唱歌曲《相思》,钢琴、大提琴、小提琴的合奏,悦耳动听,现场观众颇为感动。



作为整场音乐会唯一一首中国风歌曲,刘墨林创作的《梨花雨》以独特的唱腔、优美的舞蹈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绝妙的视听盛宴。



来自桂子山民的呐喊——《让我洗澡行不行》,以幽默的演唱形式对学校停水现象进行了吐槽,引得现场观众捧腹。音乐学院17级邓玥的原创歌曲《成为你温暖的海风》使人沉浸在温暖的回忆之中,15级胡家豪的《娘子》融合中国戏腔与外来嘻哈,令全场观众耳目一新,纷纷鼓掌叫好。



接下来是本场音乐会的特别环节,17级夏巾桢金婚的父母来到音乐会现场,朱轶贤创作婚礼进行曲《Marry you》,全体音院学生为其举行婚礼仪式并拍摄视频。夏爸爸表示:“在此特别感谢音乐学院的老师和学生们,当我和爱人穿上婚服的那一刻,我的心情无比激动和感动,谢谢他们为我们举行这一场迟到的婚礼!”



王麒越表示,音院学生为这场婚礼付出了很大努力,从租婚纱、场地到拍视频每个人都倾尽全力,这场音乐会也是全体学生和老师所有努力的回报。同为17级许曾作曲班的学生朱征宇十分感激老师:“曾曾老师是一位作曲能力、钢琴水平方面十分优秀,思想开放、注重创新,待学生十分幽默随和的老师,她为了这场音乐会能够呈现出最佳效果,几乎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作为他的学生兼粉丝,我希望她要多多注意自己的健康。”



最后,作为2017级歌曲写作班的老师,许曾为大家一一讲述这14首原创歌曲背后的故事。她表示:“这是2017级歌曲写作班全体同学的一场奇迹,从完全零基础创作到歌曲被搬上舞台仅仅用了三个月时间,我为我的学生们感到骄傲!”。


编辑:何雨瑾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