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暑期实践】尽职尽责当创先,立足岗位誓争优:专访基层党员庹建宗

时间:2020-07-21 20:54    来源:信息管理学院    作者:司马菁蔚    点击:
2020年,距离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寿辰已是近在咫尺。在这特殊的时刻,为了深入了解党员故事,切身体会党员性质,7月20日上午,信息管理学院“桂子山后浪”实践队采访了身边的党员同志庹建宗。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司马菁蔚)2020年,距离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寿辰已是近在咫尺。在这特殊的时刻,为了深入了解党员故事,切身体会党员性质,7月20日上午,信息管理学院“桂子山后浪”实践队采访了身边的党员同志庹建宗。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庹建宗一直对自己严格约束。2019年的国庆,即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他都每天将党徽佩戴在身边,时刻提醒自己为人民着想。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他也很好地贯彻了这一点。他说:“党徽虽然只有7.3g重,但是它戴在身上你就会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它的重量。有一首歌里面唱过:‘当了兵之后你才会知道肩章为什么这样重,当了兵之后你才会知道帽徽为什么这样红。’同样地,也可以引用到党员身份上来,入了党之后你才会知道党徽为什么这样重!”

 


    今年疫情期间,庹建宗所在的村的执勤干部比较少。当他看到执勤的人手不足时,便想到应该动员村里的党员同志进行执勤,于是,他立刻给村书记发了信息,提出了这个建议。第二天一早,领导和书记就上门与他探讨这个事情,当天下午便组织了会议,全体党员同志分批分班从晚上开始进行执勤。

 

 

 

    在执勤期间,庹建宗所在的村发生了火灾。一般人看见火灾和滚滚的浓烟都会感到害怕,但是庹建宗说:“作为党员同志,在这种关键的时刻肯定会冲在前面。我又这么年轻,所以我马上就上去帮忙。”这一举动,还被当地的媒体公众号以及相关官方微博报道,庹建宗成了当地青年党员的好榜样。

 

 

    庹建宗认为,作为基层人员,党员这个身份让他在工作中更加认真负责;在日常生活中,也会以党员的要求约束自己,注意自己的言行和作风。他作为一个基层的项目经理,行贿受贿这方面就非常注意,如果碰到有人送礼的,他都坚决退回,他说:“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行,多余的东西一分一毫都不能拿。党员就要有党员的样子。”

     忠于党忠于人民是庹建宗的行动标尺,他作为党员的故事还没有讲完,他的未来也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是他这种心系民众、人民利益先于个人利益的精神,却值得我们学习。

 

编辑:刘瑾洁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