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爱需能力,心向成长:爱心社第二十届爱心之旅素质课培训

时间:2020-07-20 21:17    来源:圣兵爱心社    作者:方俊怡    点击:
2020年7月18号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圣兵爱心社第二十届爱心之旅素质课培训会在腾讯会议上顺利开展。本次素质课培训会秉持“隔山不隔爱,脱贫不脱扶”的核心理念和“爱需要能力”的观点,利用线上会议的形式,将社团老队员的支教经验分享给新队员,为线上“云支教”的顺利开展做好充分的准备。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方俊怡)2020年7月18号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圣兵爱心社第二十届爱心之旅素质课培训会在腾讯会议上顺利开展。本次素质课培训会秉持“隔山不隔爱,脱贫不脱扶”的核心理念和“爱需要能力”的观点,利用线上会议的形式,将社团老队员的支教经验分享给新队员,为线上“云支教”的顺利开展做好充分的准备。

 


本次素质课培训会分为两大环节进行:一是素质课技能培训,由第十九届爱心之旅素质课板块总负责、心晴服务队老人苏定香分享;二是录课软件的教学培训,由圣兵爱心社秘书处秘书长、第二十届爱心之旅素质课负责人之一汪雪涵讲解。


 

苏定香将素质课的技能培训分为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和讲授与录制三大部分,穿插生动的例子,分点讲解,让全体队员对教案制作和课件制作有了清晰的认识。同时苏定香也提出了很多注意事项,如“课件展示需要简洁凝练、有逻辑”,“时间把控需要精准,不可拖沓”等,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给队员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由于疫情的影响,本次爱心之旅支教需要采用线上录课的形式。汪雪涵向队员详细介绍Camtasia软件的使用,包括字幕的添加,视频和音频的分解,特效的添加以及后期的剪辑,帮助队员们更快掌握录课软件的使用方法。在答疑环节,面对队员的提问,汪雪涵耐心解答,并且分享了自己的操作小技巧。


 

队长张锦松表示本次素质课是一次新奇的挑战,希望队员们在这个过程中互相交流和学习、共同成长,不仅学习到新技能,而且能给孩子们带来满意的体验。在队员们的热烈讨论下,本次素质课培训会圆满结束。

 

 

编辑:刘恩延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