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暑期实践】读书月朗诵比赛:“滔滔江河水,浩浩中华魂”

时间:2019-08-14 22:37    来源:心心火义教之家    作者:张金宇 陈华玲    点击:
8月13日,为庆祝建国70周年,扎实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推进“全民阅读”,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远安县旧县镇文化站联合华中师范大学心心火义教之家远安暑期支教队洪家村分队在洪家村“阳光家园”举办了2019年“祖国在我心中”读书月朗诵比赛。旧县镇文化站站长程贤华、旧县镇宣传干事席睿敏、洪家村驻村书记张晓伟、洪家村王爱娥主任以及洪家村“阳光家园”班主任程思蔚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张金宇 陈华玲)8月13日,为庆祝建国70周年,扎实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推进“全民阅读”,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远安县旧县镇文化站联合华中师范大学心心火义教之家远安暑期支教队洪家村分队在洪家村“阳光家园”举办了2019年“祖国在我心中”读书月朗诵比赛。旧县镇文化站站长程贤华、旧县镇宣传干事席睿敏、洪家村驻村书记张晓伟、洪家村王爱娥主任以及洪家村“阳光家园”班主任程思蔚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两大环节,一是由学生进行朗诵表演,二是由学生现场发表自己对朗诵作品的阅读感受与心得,评委根据学生朗诵内容、仪表仪态、语调感情等方面的表现进行量化打分。在比赛准备阶段,程思蔚老师对学生进行了相关培训:“朗诵时要做到语言流畅、感情丰富,发表阅读感受时要主题突出、条理清楚,要做到仪表整洁、端正大方有礼貌。”



比赛共有二十名学生参与,每位学生都十分重视本次比赛,在老师的指导下,经过长时间的准备,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一号选手许文龙的精彩表演《我和我的祖国》,为本次大赛迎来开门红,“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稚嫩的声音,却有着深厚的感情,诉说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



第二组登场的是李佳嫒、张紫然和杨欣怡小组,她们共同演绎了《亲爱的祖国》,三个人的朗诵整齐划一,声音洪亮,气势十足,还有一些手势动作的加入,整个表演十分完整,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二年级的张紫然同学在发表阅读感受与心得时说:“在这篇诗文中,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大好河山,万千疆土,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是亲爱的祖国养育了我们,在这里我想对祖国说,谢谢您,祖国。”一声“谢谢”,令人感动。其余的选手也通过朗诵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一名,由周静怡同学获得;二等奖两名,为向月婷和黄安琪;三等奖三名,为宋明峰,李佳嫒,韩梦瑶。



班主任程思蔚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说到,本次比赛以庆祝祖国建国70周年为主题进行朗诵比赛,旨在训练学生朗诵表演能力,提高文化水平,培养阅读兴趣。并表示本次比赛获奖的同学表现优异,没有获奖的同学也通过这次锻炼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这让她十分欣慰。


编辑:黄韵潇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