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

中农女子400米展风采:鼓点与雨珠齐飞,巾帼同疾风竞速

时间:2021-11-06 09:13    来源:中国农村研究院    作者:莫兴隆    点击:
11月5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校运会女子400米决赛学生组在佑铭体育场正式拉开序幕。其中,中国农村研究院/政治科学高等研究院共有3名选手参与此次比赛。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莫兴隆11月5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校运会女子400米决赛学生组在佑铭体育场正式拉开序幕。其中,中国农村研究院/政治科学高等研究院共有3名选手参与此次比赛。

 

 400米决赛开始在即,天空却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突如其来的深秋雨带着寒意,但赛场的氛围却如烈火般炙热。雨落沾衣,却浇不湿运动健儿们愈加高涨的士气以及观众们助威呐喊的热情。

  

比赛照常进行,助跑设施就位,工作人员开始清理赛道,维持赛场秩序,解说赛制规则。一切准备就绪后,只闻信号枪一响,第一组选手飞矢般冲跑出去,选手们或一马当先,或齐驱并骤,或稳中求进,你追我赶,激烈角逐。四百米看似不长的距离,既考验选手起步与冲刺时的瞬间爆发力,也考验选手一定的耐力和平稳的气息。

  

        2021级研究生赵欢作为中农院首位出战400米决赛的选手,她步伐坚定地走到2道起跑处,做完舒筋拉伸的热身活动后,立刻调整好待跑动作,蓄势待发。信号枪响,赵欢选手一个箭步,如雨燕奔向前方。赛后了解到,赵欢选手身体不适却坚持跑完全程,当问及比赛感想时,她笑道:“再怎么也不能跑倒数第一。”正是因为心有坚定信念,才能勇往直前。


 

2020级研究生钟悦首次报名参加女子400米比赛,赛前她每晚都去操场刻苦练习以锻炼自己的速度和耐力,全力备战校运会。赛后问及比赛感想,她说道:“这次比赛已经是超常发挥了,同时也希望之后能把跑步变成自己的一项兴趣爱好,坚持跑下去。”坚持不懈、锲而不舍才会有滴水穿石的力量。最后,她还表示特别感谢院研会的贴心安排,“给我们每一位运动员安排了专门的陪同人员”。

 

 

细雨朦胧中,鼓声雷动,呐喊潮涌。绿茵场上人头攒动,赛道旁水泄不通,观众们或翘首以盼,或摇旗助威,或温暖守候,或手持相机以捕捉选手们的高光时刻。中农学子擂响战鼓,齐声喊出“青春中农,活力无穷”的口号,为她们鼓劲打气,选手也一鼓作气,拼尽全力冲向终点。场上中农选手的奋力拼搏,场外中农学子的摇旗助威,共同展现了中农院的团结精神和青春风采。

 

 

雨停天晴,赛场又见阳光。无论比赛结果如何,每一位在风雨中奋力拼搏,在400米赛道上疾速奔跑的运动员,都值得收获掌声。


编辑:宋子璇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