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支教接力,新的一棒已交接!

时间:2023-11-28 17:24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朱亦谈 康可欣 蒙明喆 郑钰琪    点击:
11月14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总结暨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见面会在法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校团委书记苏晓刚、副书记陶力,校团委全体干部,第24届、26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陶力主持。


华大青年讯(文字 朱亦谈 康可欣 蒙明喆 摄影 郑钰琪)11月14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总结暨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见面会在法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校团委书记苏晓刚、副书记陶力,校团委全体干部,第24届、26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陶力主持。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李瑞浩对同学们一年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和汇报。贵州余庆、贵州紫云、云南牟定、湖北宣恩、新疆博乐、新疆兵团六地的支教队队长也分别进行了汇报展示。一年以来,研支团践行“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铮铮誓言,用知识播种希望,用奉献传递大爱,充分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书写了华大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余庆分队


“在黔山秀水间,放飞青春梦想”。贵州余庆分队在赋能多彩校园中做“加法”,让学生在赴鄂访学中构筑梦想;在助力授业解惑上做“减法”,所教班级成绩上升明显,位于同类班级前列;在坚定理想信念中做“乘法”,加强组织建设,将主题党日、理论宣讲与基层服务相结合;在去除成长负担上做“除法”,承担学生谈心谈话包保等各项工作。



紫云分队


“初心相拥,筑梦向‘黔’”。贵州紫云分队在立足支教本业,坚守教育教学主阵地的同时发挥自身特色。他们举办“博雅大讲堂”“大手拉小手”“暖冬行动”等特色活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他们延伸服务半径,助力乡村振兴,在扎根基层一线的志愿服务中感悟社情民意。



宣恩分队


“青春不以山河路远,志愿只向家国未来”。宣恩分队牢记教育使命,怀匠心树人,捧爱心奉献。队员们主动与华中师范大学助村工作队对接,以饱满的热情完成各项本职工作,积极开展足球课、跳绳课、声乐课等教学活动,与学生开展心与心的交流。



牟定分队


“一年牟定行,一生彝乡情”。云南分队以落实诠释奋斗,以作为体现担当,以实干成就梦想。在日常教学工作中,他们坚持“备好每一堂课,批好每一份作业,教育好每一个学生”的原则,为校园建设贡献力量。他们抓好品牌建设,积极整合现有活动,打造“博仁工程”品牌项目,推进“三博五仁”计划落地实施。



博乐分队


“穷尽祖国经纬,播撒华师大爱”。博乐分队夯实业务基础,坚定支教初心,团队成员黎书宏所带班级有两名同学被北京大学录取。分队通过以赛代学、以赛促教等形式,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分队代表们在高考前夕组织策划心理解压团体辅导课,帮助学生在活动中释放考前压力。



兵团分队


作为唯一有小学服务点的分队,兵团分队积极结合专业优势和自身特长创新课堂模式,在教学教研中贡献华师智慧。他们积极开展第二课堂,以华师精神为底蕴,推出“博学·筑梦悦读”“博雅学习荟”“桂子心窗”等三项品牌活动,在志愿服务中书写担当,在传承接力中传递大爱。



校团委书记苏晓刚宣读《关于组建华中师范大学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通知》,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和殷切期待。苏晓刚希望两届研支团同学能够加强交流、密切联系,传承优势、接续创新,进一步擦亮华师研支团的育人品牌。



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总结讲话。陈书记对24届研支团的同学们圆满完成支教任务,回到学校继续深造表示热烈欢迎;对26届研支团的同学们顺利入选表示诚挚祝贺。他肯定了24届研支团在坚守三尺讲台、锤炼教学本领,组织课外活动、丰富育人内涵,扎根基层沃土、践行志愿精神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取得的成绩,希望同学们在返校读研后,能够坚定理想信念,继续保持进取之心;练就过硬本领,继续保持担当之心;弘扬奉献精神,继续保持吃苦之心;在科学研究、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一线以身示范、争当表率。



陈书记对26届研支团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做青年朋辈的引领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心怀国之大者,做民族复兴的追梦者,认真完成校团委安排的“青马工程”专题培训、岗位实习、教学实践等各项任务,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三要弘扬华师精神,做华师大爱的传播者,与往届研支团的成员多交流、多请教,把“爱在华师”的誓言书写在广阔的西部大地。



用知识播种,用爱心浇灌,点燃希望之光,铺就未来之路。研支团给了同学们学习提升、施展才干的舞台。无论是满载而归的24届支教团还是即将启程的26届支教团,大家都将牢记新时代青年的职责与使命,牢记华师人在教育强国建设中的责任与担当,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志愿奉献,矢志不渝,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审读人:苏晓刚 卢俊霖 李瑞浩 杨琪

编辑:何雨鑫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