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第二金!这位华大青年“泳”夺桂冠

时间:2023-10-18 11:54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李知然    点击:
10月7日上午,在杭州第19届亚运会马拉松游泳男子10公里项目比赛中,中国运动员、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张子扬以1小时55分45秒8斩获金牌,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再添一金。这既是亚运会首枚男子游泳马拉松金牌,也是我国选手首次问鼎该项目金牌,还是华师学子在本届亚运会中斩获的第二块金牌。


        华大青年讯(文字 李知然)10月7日上午,在杭州第19届亚运会马拉松游泳男子10公里项目比赛中,中国运动员、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张子扬以1小时55分45秒8斩获金牌,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再添一金。这既是亚运会首枚男子游泳马拉松金牌,也是我国选手首次问鼎该项目金牌,还是华师学子在本届亚运会中斩获的第二块金牌。

   


        马拉松游泳是比赛也是考验,张子扬咬牙坚持、灵活战术,以超人的体力、耐力、毅力一路拼搏,一举夺冠。



        张子扬为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国家游泳队运动员,国际级健将运动员。2021年11月,被湖北团省委、省青年联合会授予“湖北青年五四奖章”。曾获第三十二届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800米自由泳冠军、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10公里马拉松游泳冠军、400米自由泳亚军、4×200米混合泳接力亚军,202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2020年全国马拉松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系列赛10000米冠军,202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1500米自由泳冠军。



        今年五月,张子扬在全国游泳公开水域冠军赛暨世锦赛、亚运会选拔赛男子10公里比赛中夺得冠军。7月4日,入选中国马拉松游泳队参加杭州第19届亚运会名单。



        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华大青年将全力以赴、奋勇向前,为校添彩,续写华师百廿新篇章;为国争光,助力体育强国新辉煌。再次祝贺张子扬。


审读人:卢俊霖 杨琪 陈冲


编辑:王安琪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