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青春力量!华中师范大学翻译硕士助力第19届杭州亚运盛会

时间:2023-10-25 13:20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朱芳 康思凡 贺瑶琳 李江珊 翟苑辰 白益卓    点击:
9月23日,第19届亚洲运动会在浙江杭州盛大开幕。本届亚运会以杭州为主办城市,宁波、温州、湖州、绍兴、金华为协办城市,共同组成六大赛区,共56个比赛场馆、31个训练场馆、1个亚运村和5个亚运分村。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三名口笔译硕士参与了本次亚运会的语言服务活动,2022级英语笔译硕士贺瑶琳同学担任组委会新闻信息服务团队文字记者,负责新闻素材的翻译工作;2022级英语口译研究生康思凡、朱芳作为支付宝公司信息技术部门双语大使,分别驻场于温州和宁波亚运分村,为外籍运动员、技术官员等提供支付咨询服务。


华大青年讯(文字 朱芳 康思凡 贺瑶琳 李江珊 翟苑辰 实习文字 白益卓)9月23日,第19届亚洲运动会在浙江杭州盛大开幕。本届亚运会以杭州为主办城市,宁波、温州、湖州、绍兴、金华为协办城市,共同组成六大赛区,共56个比赛场馆、31个训练场馆、1个亚运村和5个亚运分村。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三名口笔译硕士参与了本次亚运会的语言服务活动,2022级英语笔译硕士贺瑶琳同学担任组委会新闻信息服务团队文字记者,负责新闻素材的翻译工作;2022级英语口译研究生康思凡、朱芳作为支付宝公司信息技术部门双语大使,分别驻场于温州和宁波亚运分村,为外籍运动员、技术官员等提供支付咨询服务。



作为新闻服务团队的一员,贺瑶琳的主要工作是翻译各类采访素材,由译审把关并签发,以供全球1.1万余名注册媒体记者使用。亚运会期间,团队每日发稿计划约三百篇,处理新闻发布会摘要、赛事回顾、综合新闻等多类型稿件数千条,完成了翻译、短视频转写、中文采写等多种译写任务,20天内人均翻译量高达七万字。贺瑶琳回忆称,她每天下午五点赶到工位开始翻译稿件,零点左右下班搭乘班车回到媒体村后仍要继续完成当日工作。为保障每篇稿件都能在第一时间翻译并签发,有时需要工作至凌晨一两点。凭着扎实的翻译基本功和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贺瑶琳圆满完成了采集、翻译和译审工作,受到委托方的赞誉和感谢。



8月赛前,康思凡、朱芳暂驻扎于分村附近的竞赛场馆,接受培训考核与赛事演练,充分了解支付技术的所有细节,学习线上流转反馈机制,预见各种可能遇见的支付障碍并掌握解决方法,并且参与了多次测试赛演练。9-10月赛时阶段,两位同学各自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为运动员提供细致到位的支付过程指引,极大地便利了外籍运动员在中国境内的生活。



在宁波亚运分村帆船技术官员村驻场期间,朱芳除了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还出色地完成了技术官员村亚组委领导交付的工作,包括为亚组委发放外籍帆船技术官员的ACR证件,为印度技术官员提供陪同翻译服务等。由于其表现优秀,亚组委领导特向学校发来表扬信一封,以感谢其在亚运期间的付出。



在本次语言服务活动中,三位来自华师外院的翻译学子收获颇丰。贺瑶琳同学表示,非常幸运能够成为这场盛事的参与者、见证者并为此做出小小的贡献,期待以后能够继续走在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华力量的路上。康思凡、朱芳表示,能够成为杭州亚运会的一颗螺丝钉,让国际友人感受到中国人的热情好客,体会中国科技之美,是一件令人倍感自豪与骄傲的事。作为华师外语人,我们应该更加自信地走向世界,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也让中国更好地融入世界。


审读人:魏家海 陈哲 卢俊霖 潘可欣 杨琪


编辑:王安琪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