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汇志愿温暖,显华师力量:2023年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志愿者培训动员大会召开

时间:2023-11-27 22:24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薛雨欣 余汗青 朱怡凝 刘腾飞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2023年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志愿服务工作,向海外华侨华人展现青年风采。11月10日下午,2023年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志愿者培训动员大会在学校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湖北省委统战部知工处副处长彭涛,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干部罗剑,校团委(学生)副书记、青志联指导老师胡一心受邀出席大会,2023年华创会全体志愿者参加培训。此次志愿者团队中包含17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以及31名来自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华大青年传媒中心、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等学生组织的学生骨干。本次大会由校团委志愿服务部部长卢俊霖主持。


        华大青年讯 (文字 薛雨欣 余汗青 朱怡凝 摄影 刘腾飞)为进一步推进2023年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志愿服务工作,向海外华侨华人展现青年风采。11月10日下午,2023年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志愿者培训动员大会在学校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湖北省委统战部知工处副处长彭涛,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干部罗剑,校团委(学生)副书记、青志联指导老师胡一心受邀出席大会,2023年华创会全体志愿者参加培训。此次志愿者团队中包含17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以及31名来自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华大青年传媒中心、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等学生组织的学生骨干。本次大会由校团委志愿服务部部长卢俊霖主持。



        会议伊始,彭涛详细介绍了华创会的历史沿革和社会影响,指出第二十三届华创会将以“万侨结同心,共启新征程”为主题,继续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他讲解了本届华创会志愿者11个筹备工作组的具体会务工作要求,希望各位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注意安全、热情待客、遵守纪律,为参加大会的海外华侨华人和省内外相关单位代表提供热情、便利、周到的服务。



        胡一心进行工作提示与补充,指出志愿者应当注意身体健康、遵守组织纪律、展现青年风采、做好后勤保障。最后,卢俊霖做大会总结,对志愿者寄予殷切期望。他强调华创会志愿者要切实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展现华师志愿者,乃至武汉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华师志愿者参与华创会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规划,激励华师志愿者以激情昂扬、贴心周到的服务态度,投身于华创会志愿服务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彰显华师学子的青春力量。



        据悉,华创会是在中央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小组的指导下,由湖北省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武汉市政府共同主办的每年一度的侨界盛会。华中师范大学曾多次承接华创会志愿服务工作。今年,校团委高度重视并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志愿者遴选,从工作技能、志愿服务活动经历、学生工作经历等多方面进行了重点考察,最终选拔了48名符合条件的优秀志愿者参加社会志愿服务工作。



        参加此次志愿活动不仅可以锻炼我的综合能力,而且可以更好发挥志愿精神,展现华师风采。通过这次培训大会,我对华创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之后为期三天的志愿活动有了更多的期待。作为华师学子,我会时刻铭记华师人的身份,践行志愿精神,让更多人感受到华师的志愿热情。

—文学院2021级 本科生 多子旋



        作为外国语学院的学生,面对这样一个可以与海外华侨接触交流的机会,我希望能将自身所学与实践相结合,在这个更为广大的平台展现华师学子的素养与能力。除此之外,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将提高灵活处理突发事务的能力,为以后的工作与生活积累经验。

—外国语学院2023级 硕士研究生 李星佑


审读人:卢俊霖 唐艺卓 杨琪


编辑:陈楠鑫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