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中央戏剧学院话剧《地质师》华中师范大学站演出圆满结束

时间:2023-11-28 15:01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王丁川 翟苑辰 冯子轩 马丽敏 黄铭妃    点击: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美育氛围,提升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11月6日晚,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的“2023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戏剧学院话剧《地质师》华中师范大学专场”活动在新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进行。


华大青年讯(文字 王丁川 翟苑辰 摄影 冯子轩 马丽敏 黄铭妃)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美育氛围,提升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116日晚,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的“2023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戏剧学院话剧《地质师》华中师范大学专场活动在新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进行。



四幕话剧《地质师》再现了上世纪六十至九十年代期间,一代伟大的知识分子为我国石油事业献身的伟大命运历程和崇高精神境界,表达了对大无畏的奉献精神的赞颂。这部话剧定位于1961年秋,通过对一批北京石油学院毕业在即的热血青年故事的演绎,展现了他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的青春风貌,讴歌了一代青年知识分子心怀祖国,为石油事业奉献终生的理想信仰和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铁人精神,鼓励当代青年接续奋斗,挥洒青春壮志,书写人生华章。



·“人的一生,看起来似乎很长,有时又觉得很短。中央戏剧学院的演员们用真挚的情感和精湛的表演,将时代洪流中国家与个人间的抉择取舍演绎得淋漓尽致,把地质师的伟岸形象生动呈现在观众面前。剧中人所表现出的崇高信念和勇往直前的铁人精神,深深地打动并感染着每一位观众,引发他们内心最深层的共鸣,并引导他们对生命进行感悟和思考。



演出结束后,学校领导嘉宾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在场观众也纷纷上台与演员交流、合影。



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话剧展演活动不仅仅是一场艺术盛宴,更是一堂精彩的沉浸式大思政课,带领观众回到了那个为祖国、为人民、为石油事业奉献一生的峥嵘岁月。现场观众纷纷表示,《地质师》话剧让他们了解到“地质师这份职业,了解到我国油田建设的艰辛历程,感受到地矿行业的铁人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埋头深耕祖国大地,为国家发展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话剧的独特魅力,让石油精神绽放出时代光芒,激发当代青年人在新征程上不懈奋斗的坚定意志和强大力量。《地质师》话剧就此落幕,未来,学校也将以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为契机,持续引进优质文化艺术资源,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用艺术缤纷校园,用美育助力成长。


审读人:陶力  张俊杰  卢俊霖  杨琪  陈冲  陈赞宇

编辑:李宥锜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