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法学院赴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12-07 08:50    来源:法学院    作者:王凯威 胡钰川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积极响应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开展的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的要求。12月5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华中师范大学恽代英法治宣讲团赴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以“知宪法于心,守宪法于行”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筑牢青少年健康成长防线。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王凯威 胡钰川)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积极响应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开展的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的要求。12月5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华中师范大学恽代英法治宣讲团赴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以“知宪法于心,守宪法于行”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筑牢青少年健康成长防线。



恽代英法治宣讲团成员付超凡通过案例、视频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生动地讲述了宪法的内容和地位、宪法与其他法律的关系以及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趣味普法,寓学于乐。恽代英法治宣讲团在普法宣讲中与同学们展开互动,以期增强同学们宪法学习的积极性,让同学们感受到宪法与生活息息相关,进一步鼓励青少年主动学习宪法知识,养成尊法守法的良好习惯。



在讲解后的游戏环节,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准备了法治大转盘、法律年龄连连看和法治书屋等普法小游戏。在游戏中穿插法治问题,科普法律知识,以玩促学,使同学们在游戏过程中体会宪法温度、感受宪法力量,引导青少年树立宪法意识和法律观念。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宪法的权威源自于人民的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是实施宪法的基础。本次普法宣传活动既为华师学子走出校园开展社会实践提供了宝贵机遇,也让青少年对宪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青少年群体中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为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审读人:万枞 张永基

编辑:戴紫嫣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