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青春不“毒”行 禁毒宣传进校园 共同学习筑防线

时间:2023-11-29 11:44    来源:法学院    作者:刘佳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戒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国家禁毒委员会、教育部联合开展的2023年秋季开学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的要求。11月26日,法学院本科生团总支、研究生团总支携手武汉市洪山区禁毒办以“禁毒阳光下,健康新生活”为主题,共同开展了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刘佳)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戒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国家禁毒委员会、教育部联合开展的2023年秋季开学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的要求。11月26日,法学院本科生团总支、研究生团总支携手武汉市洪山区禁毒办以“禁毒阳光下,健康新生活”为主题,共同开展了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珞南街道禁毒社工通过展示毒品仿真模型、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新型毒品的种类、特征及危害,并对近期被列管的一类新精神活性物质“依托咪酯”进行重点讲解,让前来参加活动的各位同学对国家禁毒政策及新型毒品的种类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前来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踊跃答题。大家通过答题箱、大转盘等方式抽取题目进行回答,禁毒讲解社工和志愿者们在为同学们解答问题的同时,也向同学们普及了与毒品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还结合实际案例,生动讲解了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和破坏,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禁毒宣传的积极性,更进一步增强了大家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从这次活动中学习到了很多与禁毒相关的知识,收获颇多。



此次活动通过宣传禁毒知识,引导在校学生了解毒品的危害性和破坏性,增强了大家“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意识,营造了“人人远离毒品、人人抵制毒品、人人参与禁毒”的校园氛围。当前,毒品仍未完全消失,它犹如一个包裹着糖衣的钢刀,严重地危害着人们的身体健康,全民参与禁毒,既是时代的使命,也是民族的责任。增强防范意识,提升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共筑禁毒防线,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审读人:万枞 张永基 姜孝文


编辑:占泺涵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