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华师学子在2023年度“百生讲坛”省级优秀主讲人竞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3-12-01 20:03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向晨曦 蔡涵蕊    点击:
为全面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领青年学生,5月,团省委、省学联下发了关于在全省高校团学组织中持续深化“百生讲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的通知,华中师范大学(以下简称“华师”)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工作品牌持续深化、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创新深入、育人成效持续彰显。


华大青年讯(文字 向晨曦 摄影 蔡涵蕊)为全面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领青年学生,5月,团省委、省学联下发了关于在全省高校团学组织中持续深化“百生讲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的通知,华中师范大学(以下简称“华师”)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工作品牌持续深化、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创新深入、育人成效持续彰显。



经层层选拔,全省117所高校544名(组)主讲人入围省级赛事遴选。最终,在省级优秀主讲人评选中华师选手获得一金一银优异成绩,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方秀同学获省赛金牌主讲人,外国语学院曾羽彤同学获省赛银牌主讲人。



华师校团委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实际,以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在全校范围内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竞赛,构建起了“校级—院级—班级”三级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各级共青团组织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广泛动员青年学子参与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中来。



在“百生讲坛”系列活动校内选拔阶段,校团委高度重视,组织构建示范巡讲、班级推荐、院级遴选、校级评比等活动机制逐级甄选,以校院两级演讲比赛等分享会形式,推选优秀主讲人,树立青年榜样。校赛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广大青年在实践工作中的所思所想,讲述新时代青年的成长故事。



省赛培育阶段,华师校团委进行全程指导与精细打磨,保障参赛选手全心全意投入到省级评比中。两位参赛主讲人从亲身实践出发,讲述青年故事,展现青年风采,深刻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敢想敢干敢追梦的新时代青年风貌。



方秀以《有一种牵挂》为题,讲述了她作为学校“青马工程”恽代英菁英学校学员,在移民新村许家冲村开展社会实践,在实践中领悟乡村振兴丰富意蕴的故事。广大移民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和峡江之畔新农村建设的巨大成果深深触动了她,在走遍许家冲村的每一个角落拍摄微课后,她将继续在更大的舞台上向更多人传递着中国乡村振兴的故事,用自己的专业所长发光发热,助力乡村振兴。



曾羽彤以《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为题,分享了自己与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相遇之缘。她在贵州省余庆县边缘一所普通高中就读时,受到来自三届研支团老师的影响,最终考入华中师范大学,成为了一名英语专业优师计划师范生,并希望像她的老师一样将来扎根祖国西部,为贫困地区教育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下一步,华师校团委将继续深入开展各类理论宣讲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进一步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推进学思践悟一体贯通,以实际行动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审读人:陶力 谢慧昭 薛舒尹 卢俊霖 杨琪


编辑:沈麟然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