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院社反诈齐宣传:法学院赴康乐里社区开展防诈宣传活动

时间:2023-12-13 10:05    来源:法学院    作者:常学婧 刘澳莲    点击:
为贯彻落实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引导青年走进基层,了解社会实际、增强社会责任感,法学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学院团学骨干、青年志愿者到结对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2月11日,法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华中师范大学恽代英法治宣讲团一行赴武昌区康乐里社区开展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防诈宣传的形式,携手社区共创党建新篇章。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常学婧 刘澳莲)为贯彻落实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引导青年走进基层,了解社会实际、增强社会责任感,法学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学院团学骨干、青年志愿者到结对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2月11日,法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华中师范大学恽代英法治宣讲团一行赴武昌区康乐里社区开展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防诈宣传的形式,携手社区共创党建新篇章。


  

据悉,康乐里社区现有自管党员337人,其中60岁以上退休党员占比为58%。为更好契合社区党员需求,本次防诈宣传活动以社区退休党员为主要宣传对象,通过宣讲有关养老诈骗知识、发放防诈宣传手册、讲解常见诈骗手段和防诈骗小妙招等形式,进一步提高老年党员群体的识假防诈能力。


  

为提高退休党员对养老诈骗的警惕性,深入学习如何防范诈骗,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恽代英法治宣讲团成员徐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日常生活中密切相关的诈骗案例和安全防范知识,并提醒他们要提高防诈意识,不向陌生人随意透露个人身份、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信息。




宣讲之后,工作人员向社区退休党员发放防诈宣传手册,进一步介绍生活中常见的诈骗手段及防范对策,以提高大家的自我防范意识。活动通过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退休党员群众详细宣传讲解防诈反诈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介绍了各类常见诈骗手段,重点引导老年人学会辨识电信诈骗、存款诈骗等陷阱,提醒老年群众要时刻保持警戒心理,打消“用小钱赚大钱”“吃小亏赚大便宜”的念头,独自外出时尽量不带贵重物品,不与陌生人过于亲近,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本次防诈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康乐里社区退休党员的防诈意识,营造了识骗、防骗、打击养老诈骗的社会氛围,为预防和减少社区诈骗案件的发生奠定了良好基础。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防诈知识,了解常见的诈骗手段,他们逐渐对养老诈骗有了一定的认知为维护自身权益起到了积极作用。今后,法学院将继续加强与结对社区的联系,结合专业特色,继续为社区普法和基层治理法治化贡献法苑力量。


审读人:万枞 张永基

编辑:占泺涵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