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青”心分享,“团”聚力量:2023年青年团干“学习荟”(第五期)暨基层团委书记例会召开

时间:2023-12-10 22:18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王安琪 游城沣 马思涵​ 兰馨 张思蜜 张子兰    点击: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激发团组织活力,进一步提升青年团干的工作能力,12月8日上午,2023年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团干“学习荟”(第五期)暨基层团委书记例会于学校生物博物馆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团委全体领导老师、各学院(学部、中心、附中)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华大青年讯(文字 王安琪 游城沣 马思涵 摄影 兰馨 张思蜜 张子兰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激发团组织活力,进一步提升青年团干的工作能力,12月8日上午,2023年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团干“学习荟”(第五期)暨基层团委书记例会于学校生物博物馆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团委全体领导老师、各学院(学部、中心、附中)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238B4


会议伊始,由新选任的校团委副书记(兼职)薛惠、雷晓婷以及校团委副书记(学生)薛舒尹、李瑞浩和翁艾迪分别进行自我介绍。



中国农村研究院团委书记韩梦龙与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肖克围绕“挑战杯”工作,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工作思考。韩梦龙从“多方协同学科支撑、全程参与系统推进、充分总结持续培养”三个方面分享了中国农村研究院“挑战杯”工作经验。肖克梳理了学院“挑战杯”备赛过程中的工作思路,从构建“三管齐下”的创新机制,打造“三头并进”的创新队伍两方面展开介绍。


126CE


10088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张子规与美术学院团委书记陈颖嘉就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进行经验交流。张子规回顾推进青年大学习的基础性工作,从“做小分母、做大分子”两个层面切实提高学院学习率。陈颖嘉指出,美术学院重视对日常青年大学习完成情况的核查,重视学生实际操作中的细节问题。




在工作布置环节,校团委老师们依次总结近期工作,并介绍下一阶段工作安排。他们围绕校园文化活动、“挑战杯”相关工作、社团年审考评、志愿服务工作总结、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等方面进行工作提示。



陶力同志向各学院在“挑战杯”竞赛过程中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和肯定,并鼓励各培养单位结合专业与学科特色,积极开展竞赛筹备工作。他还从校园文化、基础团务以及学生组织管理等方面要求大家严守工作底线,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职尽责,争做勇于担当的青年先锋和表率。



最后,苏晓刚同志进行总结讲话。苏晓刚提出团的工作要给人方向、给人力量、给人方法、给人温暖,要关注团干思想动态,当好学院团干干事创业的“主心骨”;关心团干实际需求,当好学院团干锻造行事的“助推器”;关切团干发展平台,当好学院团干成长和发展的“催化剂”。此外,他回顾了近期在暑期社会实践、挑战杯、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突破性成绩,肯定了青年团干的付出和奉献,期许青年团干们要“想明白”、“干明白”、“理明白”,期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进一步扩大华师声音。


1DE85


集思广益共进步,接续奋斗绘新篇。2023年青年团干“学习荟”(第五期)暨基层团委书记例会落下帷幕。青年团干将笃行不怠,不断加强沟通交流、增强工作能力,为基层团组织的活力提升出实招、妙招、真招,一同团聚青春力量。


审读人:苏晓刚 陶力 张俊杰 卢俊霖 杨琪 陈冲 陈赞宇

编辑:戴紫嫣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