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以诗言志,以文载道,湖北青年这样纪念“一二•九”

时间:2023-12-09 09:19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洪亚琳 付杨 张棋琪 陈希昌 宁静波 徐榕微 蔡涵蕊 郑钰琪    点击:
2023年12月9日上午,第三十九届“一二•九”诗歌散文大赛颁奖展示活动在华中师范大学文华公书林前举行。本次大赛以“星火接力续华章,青春筑梦建新功”为主题,旨在引导青年学子在文学创作的过程中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对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比赛吸引了广大学子踊跃参与,优秀作品展现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风貌与担当,体现文化育人实效。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共青团湖北省委学校部二级主任科员代恒业,湖北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蔡浏阳,华中师范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谭根稳、文学院党委书记张舜、校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田维斌、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俊、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桂文亮、文学院副教授郑保纯、校团委兼职副书记雷晓婷出席活动。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陶力主持。


        华大青年讯(文字 洪亚琳 付杨 张棋琪 摄影 陈希昌 宁静波 徐榕微 蔡涵蕊 郑钰琪)2023年12月9日上午,第三十九届“一二•九”诗歌散文大赛颁奖展示活动在华中师范大学文华公书林前举行。本次大赛以“星火接力续华章,青春筑梦建新功”为主题,旨在引导青年学子在文学创作的过程中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对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比赛吸引了广大学子踊跃参与,优秀作品展现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风貌与担当,体现文化育人实效。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共青团湖北省委学校部二级主任科员代恒业,湖北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蔡浏阳,华中师范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谭根稳、文学院党委书记张舜、校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田维斌、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俊、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桂文亮、文学院副教授郑保纯、校团委兼职副书记雷晓婷出席活动。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陶力主持。



        华中师范大学文华勾沉剧社的原创话剧《重读一二•九》再现了“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中学生以天下为己任的爱国胸怀,激励当代青年传承爱国精神,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



        英雄城市文学盛典“年度散文家”、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郑保纯回顾“一二•九”诗歌散文大赛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大赛凝聚了主办单位和众多学者的心血,培育和影响了一代代优秀的青年学子,并鼓励大家从生活中的小感悟入手,从发展路上的小变化着眼,讲好青年故事、中国故事



        来自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的陈知行、曲泽霖、吴欣静和新闻传播学院的刘天心同学朗诵了大赛特等奖作品。华中师范大学南湖书画协会于现场同步书写获奖作品节选,从视觉与听觉两个维度,彰显优秀文学作品蕴含的爱国情怀。



        活动中,湖北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蔡浏阳宣读《湖北省高校第三十九届 “一二•九”诗歌散文大赛获奖名单》,与会嘉宾上台为获奖选手颁奖。



        特等奖获得者、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李晨龙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发言,他从如何写好“新时代青年故事”出发,结合自身生活经历和写作经验,向青年们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感悟。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发表总结讲话。他带领大家重温光辉历史,总结了本次大赛特色亮点,肯定大赛的育人效果,对赛事发展提出更高的要求和期待,并寄语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民族精神、激发奋进力量,鼓励青年以自立之志传递青春火种、以自信之心厚植家国情怀、以自强之姿赓续伟大事业。



        活动最后,嘉宾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参观优秀作品展和书法展,仔细品味文字中流淌的爱国情谊。青年学子们的一腔热血凝注于文字之间,借由文学的力量潜移默化地影响一代又一代青年。



        文墨挥毫促薪火,松柏映日绣山河。“一二•九”诗歌散文大赛通过文学艺术形式缅怀革命运动,激励着当代青年传承信念星火,铭记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书就青春华章。这些优秀作品不仅展现了参赛者们的文学才华和爱国情感,突出了“一二•九”运动的重要性和历史价值,更引导青年学子通过文字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展现出高校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工作成效,有利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审读人:陶力 桂文亮 雷晓婷 倪菁 卢俊霖 潘可欣


编辑:黄丝语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