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赴康乐里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11-27 13:14    来源:法学院    作者:胡钰川 刘澳莲 方楠琪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八五”普法期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以党团引领志愿服务品牌,凝聚各方力量形成普法志愿合力。11月23日,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湖北省志愿者协会法律志愿服务队华中师范大学分队一行走进武昌区积玉桥街道康乐里社区开展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法治进社区,普法润民心”为主题,通过现场普法宣传,推进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切实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胡钰川 刘澳莲 方楠琪)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八五”普法期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以党团引领志愿服务品牌,凝聚各方力量形成普法志愿合力。11月23日,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湖北省志愿者协会法律志愿服务队华中师范大学分队一行走进武昌区积玉桥街道康乐里社区开展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法治进社区,普法润民心”为主题,通过现场普法宣传,推进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切实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活动前期,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深入沟通,在了解社区状况后,以社区居民的法治需求为导向,制订了精准合适的普法内容。活动现场,志愿者结合典型案例,向居民详细讲解生活权益保障相关的法律知识,并通过倾听居民的法律诉求,为咨询者答疑解惑。从消费欺诈的维权途径到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流转问题,志愿者通过耐心解答引导居民在遇到纠纷时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法治大转盘”、“以笔绘法”等环节,使社区居民在体验游戏的同时理解和掌握法律知识,寓学于乐,趣味普法,让普法宣传既“走新”更“走心”。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他们收获了不少有用的信息,这样的普法活动很实在,是真的能够帮助解决生活中所遇到的法律问题。



  本次普法活动是华师学子走出校园,深入基层,服务面对面,送法到民心的一次社会实践,在夯实法律知识的基础上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能力。据悉,法学院与康乐里社区积极推动院社联动机制的建立,双方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全面推进志愿者工作开展。未来,法学院将秉持初心,坚守使命,持续开展法律宣讲活动,推动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审读人:万枞 张永基 姜孝文

编辑:罗舒予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