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青春颂百廿,华大青年勇担使命启新程!

时间:2023-10-18 09:55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朱亦谈 翟苑辰 周应瑛 黄丝语 蔡涵蕊 赵培霖 汪咏琪 温耀昕 马丽敏 戴雨彤 冯子轩    点击:
10月15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第七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桂子山校区管理培训中心报告厅、南湖校区南湖综合楼N119教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夏立新,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湖北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张茂旭,学校办公室主任刘宏达,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事务处处长杨军,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王军,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钟文锐,保卫处副处长黄凯,校团委副书记胡余映、陶力,各学部学院(所、中心)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以及校、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出席开幕式。校团委书记苏晓刚担任大会主持人。


华大青年讯(文字 朱亦谈 翟苑辰 实习文字 周应瑛 黄丝语 摄影 蔡涵蕊 赵培霖 汪咏琪 实习摄影 温耀昕 马丽敏 戴雨彤 冯子轩)10月15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第七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桂子山校区管理培训中心报告厅、南湖校区南湖综合楼N119教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夏立新,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湖北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张茂旭,学校办公室主任刘宏达,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事务处处长杨军,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王军,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钟文锐,保卫处副处长黄凯,校团委副书记胡余映、陶力,各学部学院(所、中心)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以及校、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出席开幕式。校团委书记苏晓刚担任大会主持人。


8CCC6


开幕式


在国歌声中,大会正式拉开序幕。张茂旭致辞,他代表湖北省学生联合会从理论学习、服务同学、推进改革三个方面总结肯定了过去一年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并从聚焦主责主业、践行服务宗旨、持续深化改革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最后,他鼓励同学们紧扣时代脉搏,紧贴青年特点,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的青春担当。



随后,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陈俊旭、王媛分别向大会做第七十一届学生会、第三十三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报告从思想引领、学术科研、文体活动、权益服务、组织建设等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进行梳理,并根据新形势、新挑战,介绍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和主要任务。工作报告得到了参会代表的充分认可,在大会上表决通过。


1BFAB


陈迪明为第七十一届学生会、第三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颁发聘书,并与他们合影留念,对同学们一年的工作表示认同和肯定。



夏立新对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所做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特别表扬了青年学生代表和学生志愿者们为学校120周年校庆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对学校学生组织和广大同学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是要树理想、明志向,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追梦人;二是要勤学习、强本领,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的生力军;三是要守初心、担使命,争做全心全意服务同学成长的突击队。


分团会议


全体代表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华中师范大学第七十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华中师范大学第七十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华中师范大学第三十三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华中师范大学第三十三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等大会重要文件。


E8767


随后,各代表团展开分团讨论。同学们就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如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会工作、研究生会工作以及如何发挥好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及其常设机构职能作用等相关问题展开讨论,共话华师人的时代命题。


90417


各兄弟院校、各学部学院(所、中心)学生会、研究生会以视频方式预祝华中师范大学第七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学生骨干选举


第七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团6位候选人、第三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6位候选人依次作竞选演讲。候选人围绕个人工作经历、岗位职能认知、个人能力优势、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阐述与分析,充分展现出华大青年勇于担当的工作意识和砥砺奋发的青春魄力。


1497B


与会代表逐一为候选人投票。经过大会筹备工作组的认真统计,田小丫、付佳雯、多子旋、汪英姿、张科元入选第七十二届校学生会主席团,吴一娜、李轩、宋陈虹依、李嘉豪、谢丽娟入选第三十四届校研究生会主席团。大会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委员会、研究生会委员会作为学代会、研代会闭会期间的常设机构,监督和指导学生会、研究生会开展工作。


D05FD


本次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华中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深化组织改革,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团结和带领全校广大学生为学校建成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年智慧和青春力量。


审读人:苏晓刚 陶力 卢俊霖 唐艺卓 杨琪 陈赞宇 陈冲



编辑:郭天琦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