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院

“我记得那美妙的瞬间”——俄罗斯声乐作品专场音乐会震撼上演!

时间:2018-11-16 13:22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徐瑞琳 任皓宇    点击:
2018年11月15日晚19点30分,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厅,灯火辉煌,男歌者在此惊艳亮嗓。随着最后一个音符优雅地结束,潮水般的掌声和欢呼喝彩声瞬间淹没了金色的大厅,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声乐博士、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王洪涛为听众献上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徐瑞琳 任皓宇)2018年11月15日晚19点30分,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厅,灯火辉煌,男歌者在此惊艳亮嗓。随着最后一个音符优雅地结束,潮水般的掌声和喝彩声瞬间淹没了金色的大厅,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声乐博士、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王洪涛为听众献上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本场音乐会由我校2018级音乐与舞蹈系研究生夏鹏飞担任主持人,方璀硕士担任艺术指导,王凯平博士、涂波副教授为特邀嘉宾。


61AA7


音乐会正式开始之前,主持人介绍了此次音乐会的由来及内容。据悉,本次音乐会旨在向大家普及俄罗斯艺术作品及展现俄罗斯声乐作品的魅力,对俄罗斯声乐作品的推广与宣传起到深度的、具有学术意义的作用。



王洪涛副教授倾情演绎了14首具有代表性的作品,既有沁人心脾散发着馥郁芳香的俄罗斯浪漫曲,又有经典俄罗斯歌剧流派艺术魅力的歌剧片段咏叹调,也有充满俄罗斯风情的民歌。



王洪涛副教授精心挑选了格林卡、柴可夫斯基、科萨科夫以及拉赫玛尼诺夫各自两首代表作品。开场曲《我记得那美妙的瞬间》是俄罗斯大诗人普希金所作的抒情诗,第二首,《希望的火焰在血液里燃烧》,两首作品皆是格林卡为爱人卡捷琳娜而作。前者是对爱人温柔的爱怜,后者是则是对这段感情情深缘浅的遗憾,王洪涛副教授将这几首作品展现得淋漓尽致,具有强烈的感染力。



随后的《在喧闹的舞会上》、《为什么》、《不是从高处吹来的风》、《薄云飞过山谷》等六首作品,每一首都蕴含着丰富的意义。欢快优美的旋律,排山倒海的气势,以及对作品情感的完美诠释、演唱技巧的自如掌控,无一不彰显了王洪涛副教授的艺术功底和实力。


6C8BA

 

音乐会下半场,王洪涛副教授与特邀嘉宾王凯平博士、涂波副教授三人演绎的小提琴与钢琴二重奏《练声曲》悠扬舒缓的旋律使人心旷神怡,音乐会上高潮迭起。悠扬的旋律、动人的歌声让观众陶醉于声乐艺术的独特魅力之中,心生荡漾,流连忘返。



紧接着王洪涛副教授倾情演唱了柴可夫斯基的《叶普盖尼奥涅金》、科萨科夫的《五月的夜》以及拉赫玛尼诺夫的《阿列科》三部歌剧中的经典咏叹调,他全身心地投入到演唱中,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音乐会尾声,王洪涛副教授特别带来了两首俄罗斯民歌。浓郁的俄罗斯风情,浪漫的词、唯美的旋律,当琴声响起,在场的听众就已陶醉在俄罗斯的美景与梦境中了。同时,这两首歌也深受听众们的称赞喜爱。至此,此次音乐会圆满结束,各级领导与王洪涛老师合影留念。





 


编辑:郑文彬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