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院

时光不负最好少年——文学院第十四届话剧大赛举行

时间:2019-11-18 17:37    来源:文学院    作者:刘忠帆 邹悦    点击: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刘忠帆 邹悦)11月17日上午,文学院第十四届话剧大赛初赛暨第一届心理剧大赛初赛在华青剧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主办、由文学院团委组织部承办。晨雨剧社张鉴、常振巍,文华勾沉剧社王润东、杜江宁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文学院18级和19级共十八个班级参加比赛。 首先亮相的是19级非师二班,他们带来话剧《勇往直前》,讲述了一名热爱游泳的大一新生意外受伤,在面对可能无法重返赛...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刘忠帆 邹悦)11月17日上午,文学院第十四届话剧大赛初赛暨第一届心理剧大赛初赛在华青剧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主办、由文学院团委组织部承办。晨雨剧社张鉴、常振巍,文华勾沉剧社王润东、杜江宁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文学院18级和19级共十八个班级参加比赛。

4AE15

 

首先亮相的是19级非师二班,他们带来话剧《勇往直前》,讲述了一名热爱游泳的大一新生意外受伤,在面对可能无法重返赛场的命运时,他逐渐丧失自信,最终在教练与队友的帮助下走出阴霾的故事,启发大学生在遭遇困难时积极克服心理障碍,乐观面对生活。19级公师四班的《秀才与刽子手》也令人眼前一亮,一个是志在功名的文弱书生,一个是杀人不眨眼的刽子手,两个人物看似毫不相关,但时代变革改变了他们的人生,秀才成了屠户,刽子手捧起了书本,反映了在现实生活中面对环境的改变,主动调节自我的重要性,同时表演也加入了傀儡戏的元素,诙谐之中引入深思。

52B78

 

无论是18级基地班《伴我同行》动人的故事情节,还是18级公师三班《少年的我们》中多个人物展现不同的心理问题19级公师三班《一路向阳》中的男女反串,19级非师三班《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里的细节设置,19级非师四班《新生》与19级公师五班《葵》中表现出青春的伤痛,每一个节目都诠释了“时光不负最好少年”的活动主旨,并以独特的方式向观众传达对主题的不同理解,同时又都蕴含着积极的人生态度。

4D339

 

最终,初赛前六名19级公师四班、19级非师二班、19级公师三班、19级非师三班、18级非师一班、18级非师四班晋级决赛。 

 

 

各支参赛队伍在赛前也都进行了紧张的筹备工作,剧本的创作、彩排时间的协调、服装道具的选取,这些共同构成了在舞台上呈现的作品,每一个心理剧都体现了参赛队伍对大学生活和心理问题的感悟。

 

 

19级公师四班参赛演员覃伟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场比赛非常精彩,不仅丰富了我们的大学生活,还能锻炼我们团队工作规划、剧本创作、表演等各个方面的能力,希望以后可以多开展这类活动。”

 

编辑:周鹏宇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