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

疫情期间顺利开展线上求职技能培训:记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简历优选赛与分享会活动

时间:2020-03-30 13:23    来源: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曹姝敏 李静宜    点击: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联合教育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信息管理学院以及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近日组织举办了“千‘经’不换,‘职’等你来”线上简历优选赛。此次活动面向我校全体研究生,一经宣传,广大同学踊跃参与。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曹姝敏 李静宜)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联合教育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信息管理学院以及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近日组织举办了不换,等你来线上简历优选赛。此次活动面向我校全体研究生,一经宣传,广大同学踊跃参与。



对于此次活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正处职组织员、此次比赛评委之一的闫丽莉老师表示了高度赞扬,她说:一份优秀的简历是求职成功的敲门砖,可以有效提升同学们的求职成功率。当下,全国人民还在继续为克服疫情做出牺牲与努力,此次活动紧跟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充分为同学们未来的求职道路考量,辅助同学们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其意义是不言而喻的。



本次简历评比结果于318日公布,同时担任评委的有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文鹏教授和我校校友左怀民(现就职于天风证券投行内控部)。对于同学们别出心裁的简历,三位评委从可行性、完整性和适用性三个角度,做了详尽丰富的评分说明和修改建议,力求给出客观公正的评选结果。同时文鹏老师在评阅完简历后还表达了向即将步入实习或工作岗位同学的殷切祝愿。



本次活动最终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以及优秀奖若干。



尽管比赛已暂时落下帷幕,经管19研会干部在统计时发现同学们对于简历制作知识的渴求仍在。应参赛同学需求,我院研究生会联合其他四院于327日晚发起线上简历制作分享会,由获奖的部分同学分享简历制作设计的经验,由评委左怀民为大家带来更加专业的简历制作指导,巧妙应对各种职场情境。



分享会上,左怀民首先给大家分析了当下不容乐观的就业形势,并分享了获取就业信息的优质网站及其他渠道。对于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左怀民建议同学们先就业,再择业。在教授简历制作技巧与方法的环节,左怀民以比较分析的方式介绍了优秀简历的布局结构、文字排版、色彩搭配以及内容撰写等各方面内容。在对比普通简历与优秀简历之间的差别后,同学们对如何制作合适且出彩的简历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另外,左怀民还强调了简历发送的各种小细节,如对邮箱名称的设置等。



最后,左怀民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几种不同类型的面试、结构化面试中常见问题以及应对技巧。会后,同学们与左怀民积极互动,纷纷在群内留言感谢,表示收获颇丰。



在经管19研会所有同学的共同努力和各院同学的积极参与下,此次线上简历优选赛以及简历制作分享会得以圆满完成。虽然目前同学们还无法返校,但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将克服重重困难,继续为同学们带来更多切合需求、干货满满的活动,提升大家的专业技能、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


编辑:陈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