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

蓄忧患意识 展青年担当 :经管院线上团课学习暨优秀共青团干部评选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0-03-27 14:39    来源: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黄丽洋    点击:
3月26日晚,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干部共同学习由经管院团委书记杨颖佳主讲的线上团课,随后由经管院学生团委副书记(组)李英洁主持召开团委学生会优秀共青团干部评选会议及例会。​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黄丽洋)3月26日晚,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干部共同学习由经管院团委书记杨颖佳主讲的线上团课,随后由经管院学生团委副书记(组)李英洁主持召开团委学生会优秀共青团干部评选会议及例会。



杨颖佳老师以“常怀忧患之心,方能行稳致远”为主题,介绍历史中仁人志士忧国忧民的事迹并引出主题,强调忧患意识的重要意义。其次,杨老师对本次疫情中体现忧患意识、缺乏忧患意识的现象进行分析,相继介绍参与疫情防控的青年学生范例,引导当代青年明确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尽早培养忧患意识并付诸实践,促进个人的发展。团课直播中,经管学子通过视频弹幕与老师互动,并积极参与课程讨论。随后同学们也积极学习了华师一附中初中部团委书记冷霁航 “心怀敬畏,‘疫’往直前”为主题的线上团课。



线上团课结束后,李英洁同学在QQ群通话中主持召开团委学生会优秀共青团干部评选会议及例会。此次评选先由参与申报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同学进行答辩。4名同学分别从个人学习、学生工作、心得感悟等方面进行阐述,答辩结束后进行群内投票。



随后,杨颖佳老师进行发言并提出以下建议:一是鼓励与会同学积极参加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的申报,对近期以来院学生会以及各部门的工作加以肯定,希望今后能有更多同学参与到评优评先的申报当中;二是建议各部门加强沟通,不定期进行部委培训,进一步提升部委能力,为开展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是强调各部门活动的参与积极性,尽可能为活动出一份力,做到多宣传、多参与,从而提升个人的思想站位与工作素质。



最后,书记处、主席团成员进行近期工作梳理与总结。经管院学生会主席樊迪建议各部门尽早整理、准备工作资料,提升工作效率。在此基础上完善部门手册,为形成系统的工作制度做准备,同时也请大家思考团学改革的思路;经管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宣)张雨晴简要介绍了近期常规工作,并对宣传方面的改革提出一些建议;经管院 学生会副主席张文怡、闵志新分别简述分管部门的常规工作;李英洁对分管部门工作进行介绍,并鼓励大家增强学习时政的意识,提升团学干部的学习积极性。



至此,线上团课学习暨团委学生会优秀共青团干部评选会议及例会结束。通过此次会议,团委学生会全体干部学习了生命意识与忧患意识,进一步贯彻落实了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明确了青年的社会责任与时代担当精神。


编辑:刘欣琦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